公司资讯

​基建投资拉动,工程机械诞生多只大牛股

中国财富网
2018-07-29 21:50

已收藏

7月,在市场行情回暖及相关政策影响下,A股工程机械行业跑出靓丽上升曲线,其中三一重工、柳工等工程机械上市公司已从月初低点最高上涨20%以上。

实际上,工程机械行业突出业绩表现也是上市公司股价上涨的重要支撑。目前,多家工程机械上市公司披露的业绩预告均预示着行业的整体向上。其中。柳工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上升105.99%-155.99%。

工程机械业绩突出

近日,工程机械行业多家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受益于行业的整体向好,多家公司工程机械产品销量增长明显,业绩普遍亮眼。

徐工机械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亿-11.5亿元,去年同期为5.50亿元。

柳工则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332万元–66277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05.99%-155.99%。

而安徽合力和诺力股分也都在业绩预告中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达50%。

此外,艾迪精密因技术领先和技术突破,获得大量订单需求。公司预计2018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5500万元左右,同比增加81%左右。

艾迪精密介绍,公司生产的适用于20吨级挖掘机用高端液压件产品实现重大技术突破,公司利用产品在技术与性能方面的优势,迅速扩大市场份额,与国内知名挖掘机主机厂实现战略合作,广泛应用于挖掘机前装市场,产品订单饱满,供不应求。

公司生产的适用于30吨-100吨挖掘机用液压破碎锤技术壁垒高,制造难度大,产品市场竞争力强;随着国家对炸药使用的严格管控,订单需求量大增,市场销售形势良好。

其中,挖掘机在多个工程机械产品中表现最为突出,今年上半年每个月份的挖掘机销量不断超出预期。而三一重工作为国内挖掘机龙头也在上半年创出优秀的销量数据。根据三一集团官网新闻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三一重工1-6月挖掘机销量26488台,同比增长63.97%。

增长趋势有望延续

作为工程机械行业代表性产品,挖掘机目前是全球产销量最大、应用最多的一类工程机械,因此挖掘机的销量也成为工程机械行业的晴雨表,预示着行业的兴衰。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6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20123台,同比增长60.0%。国内市场销量(统计范畴不含港澳台)111176台,同比增长57.0%;出口销量8895台,同比增长110.5%。

此外,2018年1-5月份,我国装载机、汽车起重机、推土机等产品的销售量,均已创历史新高。

业内人士介绍,虽然上半年基建增速未达预期,但上半年地产的高增长抵消了基建增速下滑对工程机械销量的不利影响。此外,在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市场中的机械替代人工应用场景增速明显,未来可持续拉动消费需求。

7月23日,国常会提出,部署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支持扩内需调结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确定围绕补短板、增后劲、惠民生推动有效投资的措施。

而三一重工、柳工等工程机械上市公司近期也因相关政策影响表现突出。

7月,三一重工股价从7月6日的7.73元/股低点最高涨至9.40元/股,涨幅超过20%。柳工股价在7月份也从低点最高上涨25%以上。

此外,更新换代需求也将在未来成为工程机械行业的主导需求。业内人士介绍,国内2016年起开始实行国三排放标准,国四排放标准也会在未来几年内推出。由于环保政策趋严和产品机龄等方面原因,工程机械行业面临着大量的更新换代需求,这也保证了工程机械行业未来几年的持续增长需求。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