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携程第二季度净收入达73亿元 国际化业务增速明显

中国财富网
2018-09-06 10:33

已收藏


携程今日公布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务业绩,当季净收入达73亿元,同比增长13%;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24亿元,相较2017年同期的3.59亿元增长564%。

财报数据显示,携程2018年第二季度住宿预订营业收入为28亿元,同比增长21%。交通票务营业收入为30亿元,同比增长1%。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为8.39亿元,同比增长31%,主要来源于团队游和自由行业务量的增长。商旅管理业务营业收入为2.55亿元,同比增长28%,主要受益于旅行产品覆盖的扩大。

数据显示,携程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率为10%,上季度为9%。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2018年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率为16%,上季度为14%。

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会执行主席梁建章早前公开表示,“希望在五年之内,将携程国际业务收入在整体收入占比提高到40%至50%。”受益于“全球化”战略的实施,携程国际化业务所带来的业绩提升在二季度内得以体现。其中,得益于携程出境游业务和Trip.com的迅猛发展,携程的国际机票(不包括天巡在内)和国际酒店业务量在第二季度同比增长约40%。天巡的直接预订业务继续快速发展,在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约600%。

截至2018年6月30日,携程现金及短期投资余额为577亿元。公司预计2018年第三季度净营业收入年增长率约为13%至18%。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