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丰田与中国吉利预备展开技术合作

中国财富网
2018-09-14 13:59

已收藏

13日据媒体报道称,丰田将与中国吉利在混合电动汽车领域开展技术合作,目前丰田已表示将与中国吉利就合作进行谈判,但尚未就此事做出任何决定。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吉利和丰田正在讨论的混合动力技术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但知情人士表示,中方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帮助相关公司达到更严格的排放目标,而作为丰田在华铺路的良好契机,丰田也正在加强磋商,将此混合动力系统授权给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吉利今年在中国销售中排名第三,首次超过所有日本竞争对手,这也进一步加大了丰田与吉利达成合作的期望值。此外,中国也已经开始将混合动力汽车作为节能减排的重要途径之一。根据中国政府的计划,到2025年,中国汽车销量的五分之一将为新能源汽车。丰田此次看重中国电动汽车领域也正好“迎合”了中国的环保目标和减少对进口石油依赖的计划。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市场目前在丰田全球汽车销售市场仅占11%,发展潜力巨大。丰田正全力以赴加大在华投资,而新能源汽车正成为丰田的优先突破口。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