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华尔街日报:趁蔚来热度还在,投资者应该撤出这只股票

华尔街日报
2018-09-18 16:13

已收藏


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版特斯拉”蔚来开启了一段火花四射的旅程,但其天价估值甚至让马斯克麾下的特斯拉都自叹不如。

蔚来的吸引力巨大,蔚来生产高性能汽车,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中国政府一直在大力支持电动汽车市场发展,投资者也猜测蔚来可能成为中国政府选中的龙头企业。蔚来的股东也是众星云集,其中包括中国科技巨头腾讯、百度、以及资深投资者红杉和高瓴资本。

但目前投资蔚来是一种危险的赌注。蔚来创造收入才刚刚几个月,6月份刚开始交付其仅有的一款汽车ES8。这是一款七座 (SUV,为全铝车身设计,价格只有特斯拉Model X的一半左右,对蔚来而言是一款赔钱的产品,今年上半年蔚来已烧钱7.12亿美元。照这样的速度,该公司到明年就可能用光手中的17亿美元现金,而随着蔚来生产更多汽车,烧钱速度还可能加快。

据研究机构Bernstein称,ES8的预订和交付情况与2012年Model S刚刚上市时大体相当。但当时特斯拉的市值只有40亿美元左右。

标普全球市场财智数据显示,目前特斯拉的市值达到490亿美元,与2020年预期销售额之比为1.8倍。要达到这一估值比,两年内蔚来收入要达到70亿美元,需要年产汽车11万辆,对于一家上个月只交付了1,121辆汽车、上半年营收只有700万美元的公司来说,这个目标难度很大。

更何况蔚来自己尚无法生产这些汽车。蔚来的厂房还在施工当中,还没有拿到必要的生产许可,因此目前依赖一家国有汽车生产商来完成生产任务。另外,作为电动车市场的领头羊,特斯拉已在高端市场取得领先地位,并在这个过程中引领了电动车市场的潮流,而蔚来面临的是白热化的行业竞争,其对手既包括获得阿里巴巴支持的小鹏汽车等初创企业,也包括宝马和沃尔沃汽车等老牌汽车生产商,当然还有特斯拉。

因此,趁蔚来热度还在,投资者应该撤出这只股票。

来源:华尔街日报,译者:Coral Zho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