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苹果市值一夜蒸发700亿美元 投行下调评级

中国财富网
2018-11-03 21:00

已收藏

2日美股交易日中,苹果公司股票收盘价暴跌6.6%至207美元/股,创造了自2014年1月以来的“最差交易日”,拖累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幅度达1%;而且,其股价从近期高点跌超11%,进入技术性调整区间。较收盘价222美元/股的上一个交易日,苹果公司总市值一夜间蒸发逾700亿美元,跌至万亿美元关口附近。

苹果公司最新发布的财报数据中,虽然营收和盈利再创新高,但苹果手机iPhone、平板电脑iPad销量数据令人失望,均不及市场预期。而且,苹果公司还在前瞻性指引中表示,新财季将不再提供苹果手机等硬件产品的销量数据,称“销量数据已不那么重要了”。有分析猜测,苹果公司“这波遮遮掩掩的操作”,暗示出公司对未来的销量信心不足。

华尔街投行机构美银美林2日对苹果公司股票做出了“降级”处理:从买入评级下调至中性评级,并将其目标价从235美元下调至220美元。该投行给出的“降级”理由包括:苹果应用商店服务增长放缓,这种放缓趋势在中国市场尤为严重;下一个季度的前瞻性指引暗示销售数据将比预期更低;投资者可能会对苹果手机的销量作出负面解读;美元强势下,产品服务在新兴市场增长乏力等。

“我们看到了宏观经济形势走弱下该公司不断增加的风险,”美银美林分析师Wamsi Mohan表示,这种担忧不仅出现在近期,中长期来看我们的预期也较为悲观。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