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ST长生复牌一字跌停 封单超50万手

中国财富网
2018-11-05 10:42

已收藏


*ST长生今日复牌一字跌停,截至发稿,封单数量超50万手,报3.1元/股。

根据4日晚间公告,一旦在2019年1月5日之前未能披露今年半年报,*ST长生可能被暂停上市。若在暂停上市后两个月内仍未披露,交易所将可能决定终止*ST长上市交易。

当下,*ST长生已然穷途末路。

今年10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撤销了*ST长生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国药准字S20120016)药品批准证明文件;撤销涉案产品生物制品批签发合格证,并处罚1203万元。同时,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吊销其《药品生产许可证》;没收违法生产的疫苗、违法所得18.9亿元,处违法生产、销售货值金额三倍罚款72.1亿元,罚没款共计91亿元。

而截至2018年一季报,*ST长生的总资产为46.84亿元,将其全部变现也不足以偿还上述巨额罚款。

*ST长生表示,上述巨额罚款可能会导致公司存在暂停上市或退市风险。同时,长春长生因被取消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而补缴企业所得税及滞纳金,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7月27日,证监会发布《关于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的决定》,完善了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主要情形,明确上市公司构成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或者其他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的,证券交易所应当严格依法作出暂停、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的决定的基本制度要求。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