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做空机构扬言要跌六成 拼多多反涨11.6%

中国财富网
2018-11-15 15:36

已收藏

北京时间15日凌晨,做空机构Blue Orca发布篇幅42页的报告,指拼多多夸大营收和商品交易总额(GMV),并低估其隐藏的人力成本及亏损额。 报告称:“我们相信,基于这份报告展示的证据,拼多多的业务远没有它自称的那么高价值。如果我们以阿里巴巴同样的市销率来估算,根据我们相信的真实营业收入进行调整,我们估计,拼多多每股价值应为7.1美元,比最近一个交易日(美东时间13日)交易价低59%。这可能有些保守,因为我们对拼多多的市销率对标的是中国顶级电商。很多投资者得出的结论和我们一样,那就是拼多多就是不值得投资。”

虽然Blue Orca给予拼多多7.1美元的目标价,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跌去约59%,但 上述报告发布之后,拼多多股价仅小幅下挫,随即拉升,盘中一度涨近19.40美元,日内涨幅一度超过13%,最终收涨11.66%,止住了四日连跌,收创上周四以来新高,股价自上周四以来首次升破19美元。

今年7月26日,拼多多登陆纳斯达克,上市首日市值达到295亿美元。今年8月末拼多多公布上市后首份财报,显示今年二季度12个月滚动GMV为2621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同期增长583%。此前,拼多多招股书披露GMV均为12个月滚动数值,若将这一数据进行单季度拆分,2018年二季度GMV估计值为827亿,同比2017年二季度增长328%,环比上季度增长25%。

虽然此前拼多多GMV高增长,但因 公司假货风波不断,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环比增速出现显著下滑,今年一季度甚至出现负增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