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宁上陵集团债券违约已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正竞选管理人

中国财富网
2018-11-27 15:47

已收藏

11月27日,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获悉,因宁夏上陵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宁上陵集团”)涉诉民间借贷、贷款欠息等情况,银行拒绝为发行人提供流行性贷款支持。近日,宁上陵集团已进入破产重整程序,正在竞选管理人。

银行拒绝提供流动性贷款支持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三重安全垫一夜消失 “最不可能”违约的债券违约了》中提到,宁夏上陵集团2012年发行的3+3年企业债12宁上陵违约,涉及金额5亿元。作为该债券的流动性支持者,中国建设银行固原分行曾承诺在兑付日前给予发行人流动性贷款支持。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固原分行在《关于宁上陵集团12宁上陵债债券持有人会议的答复》中表示,按照约定,当发行人对本期债券付息和本金兑付发生临时资金流动性不足时,本行可为其提供流动性支持贷款。但就债券到期兑付日前发行人实际经营情况来看,其涉诉民间借贷、账户被冻结、在多家银行(包括我行)的贷款欠息、准备资产重组等情况,均表明发行人资金流动性不足已不是短期内能够解决的,即并非临时性的,本行拒绝为其提供流动性贷款支持。

中国建设银行固原分行同时表示,在该债券募集说明书中,发行人将“临时资金流动性不足”中的“临时”二字去掉,与协议约定的意思完全相反。发行人和保荐人违反了诚实信用原则,存在欺诈和误导投资者的嫌疑。

对此,宁上陵集团事业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在做债券募集说明书时,部分地方有“临时”二字,部分地方确实没有。双方只能各执一词,但集团并不是刻意删掉的。

七家上陵系企业已申请破产重组

截至目前,宁上陵集团5亿元的企业债兑付危机仍未得到妥善解决。宁上陵集团事业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集团确实违约在先,集团已向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正在竞聘代理人。对于后续偿还计划,只能等法院裁决或破产重整结果,具体怎么操作具有不确定性。

据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显示,包括宁上陵集团在内的七家上陵系企业已于11月19日向法院申请了破产重整案。目前,法院经审查拟裁定受理。按照规定,法院决定采取竞争方式选任宁上陵集团等七家企业管理人。

作为12宁上陵债债券的主承销商,国海证券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据发行人称,由于宁上陵集团原定的偿债计划实施受阻,导致公司出现流动性困难。目前,宁上陵集团应该已经没有现金可以偿还投资者,如果破产重组成功的话,或许还有剩余资金可以偿还。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