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ST股上演保壳行情 ST慧球连收12个涨停

中国财富网
2018-12-18 11:17

已收藏

ST慧球(600556)在11个涨停后,12月17日开盘后快速开板,接近上午10时再度封板,这也是公司自11月30日起连续第12个涨停。截至当日收盘,ST慧球收报6.24元,全日成交29万手,成交金额1.86亿元,创近一年新高。公司最新市值24.64亿元。

虽然ST慧球已经连续四次披露风险提示,但二级市场的资金追涨意愿仍然强烈。11月30日至今,ST慧球累计涨幅已达84.62%。值得注意的是,进入年底保壳热潮,ST板块涨幅显著。11月以来,同花顺ST板块指数累计涨逾13.65%。11月以来截至12月17日,累计涨幅逾20%的ST个股达16只,如*ST厦华累计涨逾50%,*ST天业、*ST富控、*ST地矿和*ST凡谷涨幅均逾40%。

提示风险难阻追涨资金

新浪拟入主ST慧球是后者股价出现涨停潮的导火线。

ST慧球12月3日公告,天下秀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取得瑞莱嘉誉持有的上市公司4604万股股票,该笔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1.66%,交易价格5.7亿元,转让完成后,ST慧球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天下秀、实控人变更为李檬。转让完成后,ST慧球将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天下秀100%股权,该笔交易预计对价为45.49亿元,涉及增发15.16亿股。

这则消息被市场解读为新浪欲借天下秀借壳ST慧球。尽管ST慧球一再公告强调,新浪集团目前没有向公司注入旗下资产及借壳回归A股的计划,仍无法阻止其股价连续涨停。

ST慧球最初名为北生药业,2001年上市。此后数年,这家公司几经易主,主营业务也几经迁移,从医药、房地产、软件信息服务到智慧城市等。2017年年初发布1001项奇葩议案,震惊整个市场。监管层为之震怒,紧随其后给公司原实控人鲜言开出史上最大个人罚单34.8亿元。

这样一家充满“历史”的公司,新浪能否如愿入主仍未可知,但ST慧球近日已官司缠身并被上交所问询。

ST慧球12月12日晚间公告,中江信托因借款合同纠纷对公司原实控人下属公司斐讯数据等提起诉讼,要求斐讯数据偿还债务约3.34亿元,其中ST慧球作为第四被告,被要求承担连带偿还责任。ST慧球当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目前所筹划重组的交易对手方和其实际控制人,即天下秀、李檬以及新浪集团,明确表态是否拟继续完成控制权转让,推进重组计划。

ST股迎年底保壳行情

近期被追捧的壳股不止ST慧球,存在重组预期的多只ST股均被炒作。截至12月17日收市,ST板块包括ST慧球在内共有7只个股涨停封板,其他有*ST毅达、*ST天业、ST景谷、*ST东南、ST冠福和*ST富控。

首当其冲的自然是遇上香港“大金主”的ST景谷。12月16日晚间,ST景谷公告,控股股东周大福投资拟启动全面要约收购,要约价格32.57元/股,较公司最新股价溢价21%,预定收购的股份数量为32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要约收购完成后,周大福投资最多将持有公司55%股份。

这也是今年7月初发布意向后,ST景谷新主的要约收购正式落地。年初至今,ST景谷累计涨幅逾31%,已大幅跑赢大盘。

17日早盘封板的*ST东南,自10月份以来最大涨幅达40%以上,公司预计全年利润约1200万元至1500万元。目前*ST东南控股股东大东南集团的破产重整程序已启动,但是否会导致控股权变更,公司并未对外公告。

两市首例获自称“专项解困基金”举牌的*ST尤夫,则仍然面临变数。12月14日晚,*ST尤夫公告,控股股东尤夫控股质押给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部分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2.01%),遭遇强制平仓导致被动减持。

11月以来,同花顺ST板块指数累计涨幅逾13.65%。11月以来,累计涨幅逾20%的ST个股达16只。ST股集体暴涨,除政策利好壳股外,还与资金追捧有“摘星脱帽”预期的股票有关。这种属于ST股的独有行情,几乎每年第四季度都会上演一番。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