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投资三年后割爱 森马服饰原价转让韩国电商

中国财富网
2018-12-19 11:22

已收藏

三年前,森马服饰(002563)斥资过亿认购一家韩国电商股权并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当时这笔投资被市场看好,股价在两个月内大涨近40%。然而,三年后森马服饰几乎以原价将其剥离。

12月18日晚间,森马服饰公告称,与ISE NET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向其转让持有的韩国电商ISE Commerce 510万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20%,转让价为200.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2亿元。

这家韩国电商是2015年4月份森马服饰投资的一家公司。当时森马服饰以每股4435韩元的价格认购ISE新发行股份450.96万股,合计投资金额约为1.15亿元。投资后,森马服饰持有这家公司17.67%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

2015年森马服饰进行投资时一度被市场看好,因为这家公司是韩国国内提供电商服务的领军企业,在韩国KOSDAQ上市(股票代码:069920)。

ISE Commerce旗下主要运营WIZWID网站和WConcept网站,前者是韩国内第一家提供跨境电商服务的网站,在韩国代购电商市场占有率达50%;后者是一家面向韩国市场提供时尚品牌的电商平台,在韩国时尚品牌电商市场占有率第6位。但当时这家公司是亏损的。2014年,ISE Commerce 总资产约合人民币2.6亿元,净资产约9000万元,全年营业收入约3.8亿元,亏损1252万元。

三年后,这家公司仍处于亏损状态。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46.53亿韩元,亏损26.84亿韩元,折算为人民币约为营业收入1.5亿元,亏损1641万元。按此比例计算,ISE Commerce今年的亏损额将比三年前还多。

今年ISE Commerce业绩下滑严重,森马服饰决定将其剥离,三年前以1.15亿元认购的股份,如今打算用1.22亿元打包卖出,转让后,森马服饰不再持有ISE Commerce股份。

除投资ISE Commerce外,森马服饰还与其签订了协议,拟在国内合作进行资源整合,并打算在中国构建移动互联平台开展业务,共同协商决定投资一家中国境内的企业,约定ISE投资不少于5亿韩元,森马服饰及其中国伙伴投资ISE的3到4倍。森马服饰的设想是美好的。

这家合资企业就是森马服饰旗下的上海森马投资有限公司,后来与ISE Commerce一起成立合资公司,名为“上海深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800万元,上海森马出资4645.8万元,ISE Commerce出资1154.2万元,其成立的任务是将欧美及韩国的时尚消费品通过跨境电商形式引入中国市场,推动森马服饰的跨境电商业务发展。

尽管投资ISE Commerce不能带来收益,但森马服饰这两年电商业务保持高增长势头,是公司业绩增长的引擎之一。今年前三季度,森马服饰实现营业收入97.64亿元,同比增长21.41%,实现归母净利润12.72亿元,同比增长25.66%,业绩增长主要是线上销售及明星童装业务增速较大。森马服饰还预计2018年全年将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0%-50%。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