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尽管美国关税存在不确定性,耐克依然看好中国市场

CNBC
2018-12-21 14:43

已收藏


耐克高管仍然看好其中国地区零售业务的增长,并表示尽管中美贸易关系紧张,但并未对该公司在中国的销售产生任何影响。
 
 虽然中美已经宣布暂停贸易战,但仍不确定是否会达成长期协议,还是对中国的鞋类和服装征收关税。
 
 据Wedbush估计,耐克20%以上商品来自中国。
 
尽管耐克目前没有美中贸易关系不确定性的任何影响,未来也不会有任何影响。
 
尚未看到其在中国的销售受到任何影响,并且预计不会出现任何重大影响,
 
据Wedbush分析师最新分析,耐克20%以上产品从中国采购。随着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升级,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威胁要对从中国进口的鞋类和服装征收关税。12月1日,中美双方宣布停火90天,但两国是否能就长期解决方案达成一致仍不确定。
 
耐克首席财务官Campion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看好公司在中国这个重要的市场实现强劲、可持续增长的潜力。
 
Campion还表示,公司第二季度没有看到贸易紧张局势对其中国销售的影响。耐克在中国的表现也非常亮眼。在双11购物节中,耐克的销售打破记录,同比增加了40%。
 
总部位于纽约的咨询公司Retail Doctor首席执行官Bob Phibbs称,潜在的关税是该公司2019最重要的考虑因素。
 
Phibbs说,“在我们知道关税是否实施之前,很难预测耐克在未来一个季度的发展方向。”
 
该公司的股票在周四延续交易中上涨了6%,此前耐克公布了其顶线和底线的预期,并在宏观经济条件下提供了乐观的前景。耐克预计其当前财年的高个位数和低两位数之间的货币中性收入增长。
 
在第二财季,耐克在中国的销售额15.4亿美元,增长26%,是其业务增长最快的业务。

来源:CNBC, 译者: Coral Zho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