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保健帝国一文刷屏 权健严正声明 丁香园:欢迎来告

中国财富网
2018-12-26 13:45

已收藏


昨天,丁香园发表的文章《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刷屏,质疑权健公司传销、延误病情致人死亡等。

保健帝国一文刷屏 权健严正声明 丁香园:欢迎来告

权健发声,丁香园:欢迎来告

今天凌晨,权健公司发出严正声明,称自己是国家政府机构颁发直销牌照的合法企业,要求丁香园删除文章并道歉,并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保健帝国一文刷屏 权健严正声明 丁香园:欢迎来告

随后,丁香园回应严正声明:不会删稿,对每一个字负责,欢迎来告。丁香园还表示,做这一切似乎没什么用处,但坚信这样做是对的。

保健帝国一文刷屏 权健严正声明 丁香园:欢迎来告

权健公司已经十分庞大。丁香园在文章中说:

“这家凭借天价保健鞋垫和负离子卫生巾起家的公司,在令人瞠目的7000多家加盟火疗店的掩护下,花了14年,在中国构建起一个年销售额接近200亿的保健帝国。

它许以千千万万参与者关于健康和财富的梦想,但梦想更像是一场泡影。

在帝国的食物链里,参与者不仅搭上钱财,更有人烧伤、致残,甚至丢了性命。”

中超联赛有一只足球队,即以“权健”命名。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的拥有者是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即丁香园文章中所说的“权健公司”),系权健集团控股子公司。权健公司的另外两名股东是束昱辉、束长京,二者是父子关系。

束昱辉,1968年出生,大学学历。自2000年至今,就任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职;自2014年至今,兼任权健集团董事长一职。但此前有媒体报道,束昱辉仅有高中学历,此前一直宣称的清华校友身份也被清华大学否认。

束昱辉是权健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与束长京全资控股权健集团。权健集团旗下20余家子公司,构建起一个体量巨大的保健品帝国。

束昱辉的A股布局

在A股,束昱辉同样有布局,斥资数亿元入股了老家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的上市公司金财互联(002530,原名“丰东股份”)。

当前的情况是:

束昱辉直接持有金财互联4262.7万股,占总股本的5.43%。

保健帝国一文刷屏 权健严正声明 丁香园:欢迎来告

金财互联的控股股东是江苏权健东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权健东润”),持股比例19.75%。束昱辉是权健东润的第二大股东,占比23.99%。

权健东润的第一大股东是朱文明,是金财互联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与束昱辉是一致行动人的关系。

保健帝国一文刷屏 权健严正声明 丁香园:欢迎来告

或许是受权健集团遭丁香园质疑的影响,金财互联早盘大幅走低,最低跌幅逾6%。

保健帝国一文刷屏 权健严正声明 丁香园:欢迎来告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致电金财互联,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在业务层面和权健集团没有关联,束昱辉是股东,同时是控股股东权健东润的二股东,但他不参与公司经营,仅为财务投资者,我们也没有见过他。

束昱辉进入金财互联是在2016年,当时上市公司还叫丰东股份,主营业务是热处理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提供热处理加工服务。

当时,丰东股份称,为了应对日益严峻的市场竞争,降低传统行业的市场风险,提高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公司在巩固主业的同时,积极推进外延式发展,通过并购方式进入前景广阔的具有更大成长和盈利空间的互联网领域,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主营业务双轨发展的新布局。

因此,丰东股份在2016年初推出并购预案,要收购一家国内领先的财税服务互联网公司——方欣科技,预案显示后者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积累,是财税云服务领域的先行者。

此次重组方案为,丰东股份发行股份对价18亿元,向徐正军、王金根等8名交易对方收购方欣科技100%股权,同时向朱文明、束昱辉等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2亿元。

其中,束昱辉斥资4.3亿元,认购2664.19万股,占交易完成后总股本的5.43%。重组方案显示,朱文明与束昱辉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朱文明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后经过转增,束昱辉持股数量变为4262.7万股,持股比例一直未变。

2016年7月,上述交易获得审核通过。同年年底完成重组。

2017年5月,丰东股份更名金财互联。公司当时的公告称,通过2016年的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公司主营业务由传统的热处理行业进入到具有更大成长和盈利空间的互联网财税领域。互联网财税服务业务的营业利润在2016年度占比达到98.57%,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及经营范围变更能够准确地体现企业的经营特征和业务方向,提升核心竞争力,树立全新的公司形象。

在丰东股份宣布重组之前,束昱辉即已入股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权健东润。

2015年3月,权健东润当时还叫做大丰市东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东润投资”),该公司27名自然人股东将所持21.95%股权转让给朱文明。同时,该公司引入新增股东束昱辉,后者受让了9名自然人股东23.99%的股权,成为仅次于朱文明的第二大股东。

2016年11月,东润投资正式更名为权健东润。

此外,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还注意到,ST升达12月11日通过董事会决议,同意提名选举沈建宏等人为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简历显示,沈建宏2011年至今担任权健集团副总裁。

ST升达原定于12月27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换届事项。但召开前夕突然公告,因会议筹备、工作安排等原因无法在法定延期时间内准备完毕,取消此次股东大会,并推迟审议各项议案,股东大会的召开日期及股权登记日另行通知。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