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中石化:联合石化某些原油交易因油价下跌产生损失

中国财富网
2018-12-29 10:25

已收藏

前天中午,一则“中石化暂停两高管交易权限 或因巨额交易亏损”的利空消息传出,午后开盘起,中国石化股价快速跳水,最多跌近7个点,当日收盘仍跌6.75%。对此,中国石化今天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关注到,部分财经媒体报道联合石化疑似发生交易亏损且主要负责人已因工作原因停职。公司了解到联合石化在某些原油交易过程中因油价下跌产生部分损失,公司正在评估具体情况。联合石化总经理陈波和党委书记詹麒因工作原因停职,由副总经理陈岗主持行政工作。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上证报记者从业内了解内情的人士处获悉,两位高管于26日被停职,停职原因是联合石化此前在操作进口原油远期套保过程中出现失误,造成一定损失。但考虑到对冲以及之前油价上涨等因素,此次事件不会对中国石化全年业绩造成太大影响。

为分散国际油价波动的风险,中石化通常安排多个下属企业采购进口原油,同时会进行远期套保操作。记者查阅工商登记资料看到,联合石化是中国石化100%控股的全资子公司,于1993年2月成立,也是中国最大的国际贸易公司。联合石化的经营范围包括四大板块,即原油贸易、成品油贸易、LNG贸易及仓储物流等国际石油贸易业务。有关数据显示,我国2017年进口原油4.2亿吨,其中联合石化进口原油1.85亿吨,占原油进口总量的44%。

因股价大跌,中国石化流通A股市值昨天一天内损失逾362亿元,并成为大盘当天下午下跌的助推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