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金立原总裁卢伟冰正式出任小米集团副总裁

中国财富网
2019-01-10 10:44

已收藏


1月10日,小米集团(1810.HK)发布董事长、CEO雷军签发的文件(米组字[2019]2号),称结合业务发展需要,经管理层讨论,CEO批准,任命卢伟冰先生为小米集团副总裁,兼红米Redmi品牌总经理,负责红米Redmi的品牌打造,产品设计,生产,销售;汇报给总裁林斌先生。

卢伟冰为金立手机原总裁、诚壹科技创始人。公开资料显示,卢伟冰在金立手机资金链危机前半年左右离开金立,带金立的部分海外团队出走创立手机ODM公司诚壹科技,根据天眼查,金立手机董事长刘立荣还个人出资432万元,占诚壹科技股份的24%,为第二大股东。诚壹科技第一大股东为诚壹控股,持股76%,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是诚壹控股的19%股东,小米间接持有诚壹科技14.4%股份。

小米集团文件称,卢伟冰拥有二十年行业经验,精通各业务板块,相信在卢总的带领下,在红米Redmi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加满意的产品和服务。

1月10日下午,小米集团还将召开发布会,发布全新独立品牌红米Redmi新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