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上市公司公告

中国财富网
2019-01-12 11:25

已收藏

中信银行1月11日发布的2018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该行实现归属于股东净利润445.13亿元,较2017年增长4.57%;实现营业收入1648.54亿元,比2017年增长5.20%。

截至2018年末,中信银行资产总额6.07万亿元,比2017年末增长6.83%;归属于该行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8.21元;不良贷款率1.77%,比2017年末上升0.09个百分点。

中信银行在公告中表示,该行认真贯彻落实新三年发展规划,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回本源、强合规、促转型”的经营策略,各项业务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实现 “效益、质量、规模”的均衡发展。

中融信托2018年收入约59亿 净利润超21亿

1月11日晚间,经纬纺机发布《关于子公司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财务信息的公告》,披露了中融信托2018年度未经审计财务报表。财报综合显示,中融信托各项经营数据尚属平稳,全年实现营业收入约58.74亿元,净利润超21亿。

2018年以来,监管部门持续加强对通道业务的监管,推动金融去杠杆,信托通道业务规模明显减少,行业承压明显。中国信托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信托业实现利润总额494.43亿元,较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0.72%;第三季度新增利润总额134.38亿元,较上季度环比减少30.15%,降幅较二季度有较明显扩大。

“头部公司由于基数大,受到影响更大,总体来说稳住了就是好事。”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在市场环境变化和监管趋严的大形势下,作为第一梯队的公司,中融信托尚属平稳的业绩以及在新业务领域的快速提升,也加强了人们对信托行业未来发展的信心。

数据显示,中融信托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58.74亿元,较2017年的65.33亿元下降6.59亿元,降幅10.09%,扣除2017年出售子公司取得3.86亿元投资收益因素的影响,2018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73亿元,降幅为4%。这一数据从历年行业业绩上看,仍将居于头部地位。

从收入结构上看,截至12月底,中融信托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为23.65亿元,占公司合并营业总收入的40.26%,同比减少7.1亿元,降幅23.09%。但其他业务收入、资产处置收益、其他收益均增长明显,抵消了传统业务下降带来的冲击,使公司业绩整体表现尚属平稳。

与此同时,其他业务收入在公司总体收入中的占比有所扩大,从具体数据看,中融信托2018年实现其他业务收入14.80亿元,占比25.19%,同比增加3.05亿元,增幅25.95%。而从此前财报推测,其他业务收入中发行收入应该占有较大比例。

自2014年启动向综合金融服务方向发展的转型以来,中融信托的业务发展方向日益多元化,并逐渐形成了“重质量、轻规模”的发展风格。这一转变使得公司收入结构进一步均衡,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增强,转型动能也得到了更多支撑。

从财务数据上看,中融信托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3亿元,净利润8.09亿元,下半年业绩迅速提升,营业收入环比增长141.73%,净利润环比增长164.52%,这也说明中融信托在经历行业环境影响、主动调整业务结构规避风险后,重新站上了发展快车道。

具体而言,中融信托此次财报中的其他收入上升明显,而从往年年报推测,其他业务收入中发行收入应该占有较大比例。据了解,中融信托的直销团队中融财富发展较早,目前已相对成熟,这也成为公司重要的新增长点。

乾照光电:南烨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

乾照光电公告,长治市南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烨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王岩莉自2018年8月6日至2019年1月11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宗交易及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36,140,13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22%。另外,一致行动人太行基金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拟受让公司46,00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392%(尚未办理完成股份变更登记)。本次权益变动后,南烨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17,960,33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392%。

安阳钢铁:预计2018年盈利17.5亿元至19.2亿元

安阳钢铁(600569)1月11日晚间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49亿元到3.19亿元,同比增长9.32%至19.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36亿元至3.06亿元,同比增长8.25%至18.59%。

2017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1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16.44亿元。

针对业绩预增原因,公司表示,第一是主营业务影响。2018年,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钢铁行业持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市场结构不断优化,运营质量不断提高,保持了整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公司坚持“绿色、高效、高质量”发展理念,环保提升、提质增效成效显著,生产经营高效运行;强化生产组织,抢抓市场机遇,生产运行稳定高效,产品产销量、销售收入稳步提高;加强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和降本增效能力,公司产品盈利能力和竞争力明显增强。

第二是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公司预计本期非经常性损益主要为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约4500万元,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约-2500万元,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约-5200万元。

碧水源控股股东、实控人拟变更为川投集团

碧水源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文剑平、股东刘振国、陈亦力、周念云及武昆与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川投集团”)签署股份转让暨战略合作意向性协议,文剑平等五名股东拟向川投集团转让公司股份共计337,299,40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70%)。转让完成后,川投集团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经各方协商确认,股份转让完成后,为达到川投集团并表要求,可能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董事会改组、股东刘振国、陈亦力及周念云剩余股份表决权委托至川投集团、后续非公开发行或股份转让或其他合法方式等措施,最终条款将以正式股份转让协议的内容为准。如本次交易全部实施完毕,公司的控制权将发生变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川投集团。

川投集团是四川省人民政府授权的国有资产经营主体、重点建设项目的融资主体和投资主体之一,省国资委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本次股权转让后川投集团可能采用包括非公开发行等法律允许的方式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续增强公司的资本实力。

上海电力年报净利预增169%-223%

上海电力发布业绩预增公告。公司2018年度预计实现净利润25亿元-30亿元,同比增加169%-223%;扣非后净利润预计为4.5亿元-6.5亿元,同比增加84%-166%。因合作开发杨树浦电厂土地项目,预计增加公司2018年净利润约20亿元。公司新能源项目投产发电以及控股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所属煤电项目和新能源项目投产发电;公司并购的国家电投集团浙江新能源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

隆鑫通用:2018年盈利9.21亿元 同比下滑4.54%

隆鑫通用(603766)1月11日晚间发布2018年全年业绩快报。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12.03亿元,同比增长5.97%,其中实现出口营业收入62.88亿元,同比增长19.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1亿元,同比下降4.54%;实现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7亿元,同比下降6.39%。

具体来看,发动机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5.98亿元,同比增长4.42%;摩托车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0.56亿元,同比下降2.54%;发电机组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6.07亿元,同比增长35.52%;四轮低速电动车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45亿元,同比下降19.49%;汽车零部件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20亿元,同比增长37.98%。

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营业收入增加,销售毛利额较上年同期增加6391万元;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三项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7811万元;美元资产受美元汇率波动的影响,形成的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7453万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