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兴业太阳能复牌一度暴跌逾七成 山东国资拟入主

中国财富网
2019-01-23 15:15

已收藏


又一家港股上市公司股价闪崩。1月23日,兴业太阳能开盘不到五分钟便暴逾70%。截至23日上午十点半,兴业太阳能报0.89港元,跌58.6%,成交额达2.38亿港元。

1月22日,兴业太阳能发布公告称,潜在买方水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发能源)拟向公司大股东Strong Eagle收购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同时水发能源还将认购若干新股份。Strong Eagle由兴业太阳能主席刘红维等人持有,该公司共持有兴业太阳能3.06亿股,约占上市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的36.75%。水发能源的控股股东为山东省国资委。

公告透露,上述交易完成后,水发能源将拥有兴业太阳能经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的50.1%,按相关规定需对所有已发行股份作出强制性要约。同时,兴业太阳能的控制权或将发生变更。

兴业太阳能于2018年10月爆发债务危机,其发行的2018年到期的1.6亿美元优先票据出现违约,该公司亦从10月15日停牌至今日复牌。1月10日,兴业太阳能发布公告称,公司正与境内、境外债权人合作制定可能的债务重组计划。

兴业太阳能官网资料显示,公司创建于1995年,主要业务覆盖绿色建筑、清洁能源、新型材料和生态农业四大领域。兴业太阳能自2009年登陆香港主板上市后,先后建成广东珠海研发出口基地、湖南湘潭生产制造基地及广东阳江等多地光伏生态农业基地。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