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又一巨头入局!大众汽车宣布将生产电动汽车电池和充电站!

Ming.com
2019-01-28 16:39

已收藏

德国汽车巨头大众汽车近日加大了对电动汽车的押注,宣布将开始生产电动汽车的电池和充电站,并计划迅速量产。
 
大众汽车表示,到2020年,将投资8.7亿欧元(约9.85亿美元)用于开发电动汽车零部件,并补充道,负责生产引擎和汽车转向系统配件的零部件部门将负责生产、包装和监控电池及其组件的回收利用。
 
2018年年末,大众汽车宣布将投资近500亿美元重新聚焦于电动汽车、无人驾驶汽车以及新的出行服务上。
 
作为全面改革的一部分,大众汽车已开始将其在德国的三家工厂改造为生产电动汽车,从而在欧洲实施更严格的排放标准之前提高零排放汽车的产量。
 
大众汽车还表示,将开始在汉诺威附近的工厂开发移动电动汽车充电站。该工厂目前为传统汽车生产发动机和铸件,预计于2026年停产。
 
大众汽车表示,司机还能通过智能手机APP找到移动充电站。
 
大众表示,“它不依赖于电力供应,可以灵活地安装在任何有需要的地方,例如城市公共停车场,企业办公场所,或者在大型活动中作为临时充电站。”
 
大众汽车向电动交通业务的转移也增加了美国的就业机会。该公司上周表示,将在美国田纳西州的查特怒加市投资8亿美元新建一座工厂,提供1000个就业机会,供应商那边还另有新增职位。新工厂将于2022年开始生产。
 
大众汽车近日还宣布已投资创业型企业Forge Nano,该企业正在寻求提高电池效率。
 
去年年底,德国拨出10多亿美元支持国内电池生产,有传言称德国可能会组建一个包括大众汽车在内的全国性联盟。
 
就在前不久,全球最大电池制造商中国宁德时代宣布,计划从2026年开始在其德国电池厂生产60千兆瓦时(GWh)电池。这家德国工厂是宁德时代在欧洲的首个生产点。
 
最新研究显示,从2021年起,汽车制造商产品阵容中必须增加电动汽车才能满足欧盟对温室气体排放的新规定。据研究机构Fraunhofer Institute of Industrial Engineering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随着电动汽车日益普及,预计到2030年,德国关键的汽车业将失去约7.5万个工作岗位,使得德国汽车制造商们不得不重新考虑自己的业务。
 
该机构表示,这些数据计算是基于到2030年德国在用的汽车中有四分之一是全电动汽车这样一个假设。另外15%为混合动力汽车,剩余60%的汽车将使用比现在更节能高效的汽油或柴油发动机。
 
该研究警告称,电动汽车的更快普及可能会威胁到多达10万个就业岗位,并补充称,无论最终数字如何,总有一些供应商,尤其是中小型企业,根本无法适应这种商业模式。
 

尽管德国汽车制造商在追赶目前的电动汽车热潮方面相对缓慢,但在大众汽车2015年“柴油门”尾气造假丑闻之后,它们已加大了努力。该丑闻玷污了柴油车的声誉,并促使它们转向更环保的发动机。

来源: Mining.com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