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计提减值准备导致预亏近20亿元 天山生物被问询

中国财富网
2019-02-14 16:57

已收藏

2月14日上午,深交所对天山生物(300313)出具问询函,要求公司解释对大象广告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大象广告”)的长期股权投资进行减值测试的过程等事项。

问询函显示,天山生物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2018年度预计亏损19.55亿元至19.6亿元,亏损原因主要为拟对大象广告的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约17.95亿元,拟对公司为大象广告提供的担保计提减值准备1亿元。

对此,深交所表示高度关注,并要求详细说明公司不再将大象广告纳入合并报表是否有充分依据,是否与会计师进行了沟通。同时,问询函要求天山生物说明,本次业绩预告中对大象广告的长期股权投资进行减值测试的过程、可回收金额确定依据和合理性,是否存在通过计提大额减值对2018年财务报表进行不当盈余管理的情形。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详细说明对公司为大象广告提供的担保进行减值测试的过程、减值金额确定的依据和合理性。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