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哔哩哔哩发布2018全年财报 总营收同比增长67%

新华社
2019-02-28 14:44

已收藏

新华社上海2月28日电(记者许晓青 高少华)总部位于上海的视频网站哔哩哔哩28日公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18财年哔哩哔哩总营收达4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7%。

哔哩哔哩在中国青少年中被昵称为"B站",是主要针对1990年以后出生的"90后"一代及2000年后出生者推出的在线娱乐和内容社区平台,2018年3月赴美上市。

在2018财年第四季度,B站通过不断丰富的优质内容驱动用户持续增长,月均活跃用户再创新高,达9280万,同比增长29%;其中,移动端月活用户为7950万,同比增长37%。

B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表示,2018全年社区创作生态的高速发展催生了大量优质内容,推动月活用户再创新高。同时,推出了包含国产动画、纪录片、综艺在内的一系列优质原创内容,并在电竞与漫画领域深入布局。

B站除代理和运营游戏业务外,继续深化产业布局,在动画、漫画、电竞等多个领域持续探索,并进一步增强内容出品与制作能力。

自2018年四季度以来,B站获得腾讯增持与阿里巴巴入股,并分别与之达成战略合作。2018年10月,B站与腾讯共同宣布在ACG(指动漫、角色扮演、游戏)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包括动漫、游戏联运等一系列内容产业链上展开深度合作。

在2018年12月,B站与阿里旗下淘宝宣布在内容电商以及B站自有IP的商业化运营方面达成合作,以更好地打造贯穿线上线下的内容、商品、用户的生态体系。随着2019年2月14日,阿里巴巴宣布入股B站,双方的合作再次升级。

陈睿表示,通过与腾讯、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也进一步增强了B站在动漫、游戏等领域的实力及商业化能力。展望新的一年,将继续通过优质内容来引领业务发展。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