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为战5G闻泰科技267.9亿元重组落定

中国财富网
2019-03-25 10:53

已收藏

3月22日,中国最大半导体收购案获得最新进展。闻泰科技拟合计作价267.9亿元收购安世集团草案落定。同日公司还披露,原中茵董事、监事全部退出,张学政和新股东已实现对公司的全面掌控。在5G正式商用的前一年完成此次交易,闻泰科技将迎来5G和半导体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

267.9亿元重组落定

对于此次重组草案的落定,行业分析人士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重组方案的细节经过反复斟酌、修订,直到本次草案的发布,这意味着上市公司的收购方案已经最终确定。如若本次草案在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将会上报证监会审核,对于收购案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重大进展。

此次收购的目标公司安世集团总部位于荷兰奈梅亨,其持有安世半导体100%股权,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标准器件供应商,专注于分立器件、逻辑器件及MOSFET器件的设计、生产、销售。据重组草案显示,2018年,安世集团模拟汇总财务报表利润总额及净利润分别为16.7亿元和13.4亿元。

通过本次交易,闻泰科技将取得安世集团的控制权,鉴于上市公司与安世集团处于产业链上下游,在客户、技术和产品等多方面具有协同效应,双方在整合过程中可以实现资源的互相转换,加速安世集团在中国市场业务的开展和落地,通过上市公司的资源进一步拓展其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闻泰科技进行了董事会、监事会的换届选举。因原中茵系董事徐庆华、监事长茅树捷、监事陈建、监事韦荣良提出请辞,公司董事会提名张学政、闻泰通讯副总裁张秋红、云南城投提名张勋华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并提名王艳辉、肖建华为独立董事候选人;公司监事会提名闻泰通讯副董事长肖学兵、武岳峰资本平台财务副总裁张家荣为监事候选人。另外,闻泰科技职工代表还将担任职工监事。

有接近闻泰科技的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换届意味着中茵系全部退出闻泰科技管理层,原地产业务之前已公告将剥离给云南城投,此次中茵系人马的全面退出,也意味着双方就新老业务的交割已经达成一致,预计很快就将完成剥离”。

闻泰系的全面接盘,国有大型投资平台云南城投、国内著名半导体投资基金武岳峰等新股东推荐的董事、监事走马上任,也意味着张学政已经完成股东结构和公司治理结构的优化,正式开始新的征程。

携手高通首发5G终端

2019年是5G元年,随着5G产品的试商用,闻泰科技也协助高通启动了5G测试手机的研发工作,并开始与国内外客户规划5G产品,为5G的到来做好充足准备,实现中国产业在5G方面的战略领先地位。目前,闻泰科技已成为全球第一家签约高通骁龙X55基带license的ODM厂商,并首批发布骁龙X50基带5G手机。

闻泰科技还与高通、联想、OPPO、vivo、小米等公司联合推出“5G领航”计划,共同合作开发5G产品,将带来全球巨大机遇。同时,公司成为全行业唯一的高通5GAlpha客户,无论是之前研发高通平台的4G产品,还是今后研发高通5G产品,都能够得到高通公司的大力支持。

“5G的布局,除了终端的研发,收购安世完成后,公司也将利用5G平台全面进入汽车电子和IoT。闻泰科技未来将迎来5G和半导体双翼齐飞的发展格局。”闻泰科技董事长张学政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闻泰科技表示,公司基于自身技术及对下游智能终端、汽车等应用领域的深刻理解,可以与安世芯片级封装技术上深度融合,开发4G/5G、IoT模组等各类创新产品,大幅提高盈利能力。未来闻泰科技将基于安世芯片开发模组类产品,配合闻泰科技的软件、服务器、驱动程序、云服务能力,可在万物互联时代提供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在智能汽车、智能硬件及智慧城市等应用领域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