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国华人寿95亿元增资获批 偿付能力大幅提升

中国财富网
2019-04-08 11:48

已收藏

天茂集团4月7日晚公告,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复,公司控股子公司国华人寿的注册资本由38亿元增至48.46亿元。

公告显示,此次国华人寿以每股9.08元的价格发行10.4625亿股,共增资95亿元。其中,控股股东天茂集团使用募集资金48.45亿元对国华人寿进行增资,增资后持股比例仍为51.00%。

据悉,此次国华人寿95亿元增资规模,创下了近段时间以来寿险行业增资数额之最。增资完成后,国华人寿净资本将超过250亿元,稳居寿险行业前列。同时,国华人寿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也将显著提升,为公司进一步全面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本保障。

早在2016年7月,天茂集团就曾公告称,该公司将联合多名股东对国华人寿进行同比例增资95亿元。此后,出于战略发展及优化股权结构等多方面考虑,国华人寿对原有增资方案进行了调整。

2018年10月31日,天茂集团公告称:国华人寿拟引入湖北省宏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地产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江岸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国资公司成为直接股东,与天茂集团共同增资。

此次增资,湖北宏泰以现金方式增资40.55亿元,增资后持股比例为9.22%;武汉地产以现金方式增资5亿元,增资后持股比例为1.14%;江岸国资以现金方式增资1亿元,增资后持股比例为0.23%。

国华人寿表示:“本次总额95亿元的增资,超过公司自成立以来股东资本总投入80亿元的水平。控股股东天茂集团加大对国华人寿的投资力度,是因为看好公司未来的长远发展。湖北三家国企联手入股国华人寿,也是对寿险行业以及国华人寿的未来充满信心。同时,随着国有资本的注入,将进一步优化国华人寿股权结构,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国华人寿总资产规模已超1500亿元,投资领域涉及国家重点扶持行业、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及各地标志性地产,起到资本市场“稳定器”的作用。同时,秉承“国华公益从心做起”的理念,在公益扶贫等方面积极参与,国华人寿至今累计投入3600万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