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三六零2018年扣非净利润34.18亿元 同比增24.22%

中国
2019-04-16 09:57

已收藏


三六零(601360)4月15日晚发布2018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1.29亿元,同比增长7.28%。其中,互联网广告及服务、互联网增值服务、智能硬件业务仍为其主营构成的“三驾马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6.58亿元、11.78亿元、10.1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5.35亿元,同比增长4.83%;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4.18亿元,同比增长24.22%。

值得注意的是,三六零控股子公司三六零科技实现扣非的净利润35.68亿元,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和移动安全产品及服务供应商,三六零于2018年2月通过重组上市顺利回归A股,这是三六零回归A股一周年后首次公布年度财务报告。回归后,三六零全面实施“大安全”战略,开创性地发布了“360安全大脑”,通过持续建设“国家安全大脑”、“城市安全大脑”、“家庭安全大脑”,未来还将全面进军政企安全市场。

2018年度,在广告市场总体增长平缓的背景下,三六零的互联网广告及服务收入仍实现逆势增长,在近百亿元的收入体量基础上,达到了约17%的同比增幅,实现106.58亿元的互联网广告及服务收入。截至2018年12月,三六零PC安全产品的市场渗透率为96.98%,平均月活跃用户数平稳保持在5亿以上,安全市场持续排名第一;PC浏览器市场渗透率为82.11%,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达4.3亿。移动安全产品的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达4.63亿。

回归A股后,三六零全面实施“大安全”战略,为国家、社会及用户提供更加智能化、整体化的安全策略。根据年报披露,2018年,三六零作为重要安全保障单位,为两会、博鳌论坛、中非论坛、世界互联网大会等重大活动,进行了网络安保的全程护航。在城市与社会安全领域,三六零已与雄安新区、天津、西安等地区开展了战略合作,为城市提供智能化、网络化的安全服务。

在家庭与个人用户安全层面,三六零也做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共截获移动端新增恶意程序样本约434.2万个;360的PC端和手机安全软件共为全国用户拦截钓鱼攻击约369.3亿次;360手机卫士共为全国用户识别和拦截各类骚扰电话约449.3亿次,拦截各类垃圾短信约84亿条。

为了抵御大安全时代的新威胁与新挑战,三六零在2018年发布了全球最大的分布式智能安全系统——360安全大脑。360安全大脑涵盖国家级安全大脑、城市安全大脑及家庭安全大脑三个层面,解决国家、社会、城市及家庭与个人的安全问题。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三六零尤其重视互联网信息技术的研发创新与核心人才储备。2018年,三六零的研发投入达到25亿元,约占到全年营收的20%。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