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雏鹰农牧侯建芳:将扩大生猪养殖规模

中国财富网
2019-04-25 10:31

已收藏

陷入困境的雏鹰农牧4月24日晚间发布了惨淡的2018年年报,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35.5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8.64亿元。面对这一情况,公司在年报中表示,已重新梳理战略发展规划,巩固了以生猪养殖为核心的地位,粮食贸易、互联网平台服务于生猪养殖的方针,公司处置了部分闲置资产,提升资产利用率,同时弱化与生猪养殖关联较少的业务板块,缩减对外投资规模。

对此,痛定思痛的雏鹰农牧董事长侯建芳表示,当下雏鹰将更加专注主业,稳步将已建造好的猪舍产能进行释放,提高资产利用率,“不会再布局别的板块!”

据介绍,雏鹰农牧已经先后在河南新郑、开封尉氏、许昌襄城、新乡卫辉、豫西三门峡、安阳滑县、吉林洮南、内蒙古乌兰察布、西藏林芝等多地区投建生猪养殖产业化基地项目。如今,吉林洮南项目已经正式投产,内蒙古项目也已经建设三分之一,预计2020年可以实现数量可观的生猪年出栏量。

侯建芳表示,为了匹配生猪产能,雏鹰农牧在郑州、三门峡、吉林等地也建设了饲料厂。在屠宰板块,公司会保持现有规模,目前已分别在新郑、开封、吉林配套建设了年屠宰加工100万头的生猪项目,均已实现投产。

在2018年年报中,雏鹰农牧也提出,2019年公司将聚焦主业,着重发展生猪养殖,成立养殖事业部,整合采购、生产、销售、成本、绩效、疫病防控、工程环保等养殖链条资源,专注生产。实行大生产小行政,降低非生产人员比重,提高人均劳效;以新融农牧信息管理平台为依托,通过柔性绩效加强养殖过程管理和成本管控、科学养殖,提高采购和销售环节运行效率,降低交易成本;技术资源平台化利用,优化批次生产,提高养殖效率。

侯建芳认为,公司的战略目标是打造以“生猪养殖+深加工、粮食贸易和互联网”为主的三大布局,实现从饲料生产、生猪养殖、屠宰加工到终端销售领域的全程把控。另外,公司还将继续以特有的“雏鹰模式”开展生猪养殖业务。

至于债务问题,雏鹰农牧表示,2019年度公司将协调债务人关系推动债务重组事项,争取在政府、各债权人等各方的支持下解决公司当前债务问题,保障公司持续经营,同时借助生猪市场行情,摆脱当前面临的困境。

亡羊补牢犹未晚也。可喜的是,困境中的雏鹰农牧迎来了强劲的猪周期——猪肉涨价预期强烈,行业向规模化、产业化转型趋势明显。

此外,公司还迎来了政策对行业的重塑机会。上个月,农业农村部印发了《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给的意见》,提出七项政策措施稳定生产。其中针对屠宰行业提出科学规划屠宰产业布局,按照“集中屠宰、品牌经营、冷链运输,冷鲜上市”的原则,加快推进生猪屠宰标准化示范创建,形成养殖与屠宰相匹配、屠宰与消费相适应的产业布局,未来大型生猪养殖企业向生猪养殖+屠宰加工一体化发展是必然趋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