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润达医疗携手纳捷诊断联合研发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中国证券网
2020-02-07 14:21

已收藏

2月6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与市卫健委、市药监局、市科委、市CDC领导等一行视察了北京纳捷诊断试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捷诊断”),了解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交应急审批的情况,并表示市相关部门将为试剂盒的注册提供支持。

  纳捷诊断正是润达医疗的合作伙伴。此次应急审批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由上海润达榕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润达榕嘉”)与纳捷诊断共同研发,上海润达榕嘉为润达医疗的控股子公司。

  润达医疗在互动易披露,公司与纳捷诊断合作开发的试剂盒中配有病毒灭活与保存液,可直接将保存液加入到PCR反应液中上机检测,无需核算提取,一次可检测96个样本,加样后80-100分钟出报告(依操作熟练程度及各检测仪器而有差异)。此外, 公司与杭州领航基因合作开发的试剂盒中配有病毒灭活与保存液,经核酸提取后直接将样品加入到数字PCR反应液中上机检测,出报告时间在160分钟内,是单分子超高灵敏度和绝对定量检测技术。

  润达医疗还披露,公司联合厂商为火神山医院的建设紧急捐赠生化免疫流水线、血球仪、血凝仪、尿沉渣等设备,同时公司也负责雷神山医院所有的检测试剂及耗材的供应。记者了解到,目前,与疫情检测相关的血球仪、PCR仪、发光仪等检测设备需求较大。

  北京纳捷诊断试剂有限公司表示,试剂盒产品获证后将通过润达医疗的渠道推向市场,紧急支援全国疫情抗击行动。目前,该试剂盒已在全国部分医院进行临床比对(科研用途),并捐赠湖北两家医院进行应急检测。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