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无惧疫情、看好未来:在华外资企业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新华社,北京
2020-02-10 15:06

已收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并未影响跨国企业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受访的多家在华外资企业表示,疫情影响是暂时的,相信中国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充满活力,未来可期。

可口可乐中国、韩国及蒙古区副总裁张建弢表示,不会因为当前疫情产生的市场波动而改变扎根中国、与合作伙伴共同发展的长期战略。中国已成为可口可乐全球第三大市场,累计在华投资超过130亿美元。可口可乐系统在华有45家工厂,员工超过4.7万人,其中99%为本地员工。

张建弢注意到,随着消费升级和市场细分,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注重产品的品质和多元化,为公司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另一方面,中国政府近年来持续推出扩大对外开放的政策,尤其是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外商投资法和相关实施条例,让他对中国市场的未来保持乐观。

"可以预见,新时代的中国市场将更加开放,为国际投资与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为外资企业在中国的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他说。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安利(中国)总裁余放表示,虽然疫情对安利在中国的供应链、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产品递送等产生了一定影响,但放眼长期,中国市场潜力巨大。中国已经连续17年成为安利全球的最大市场。

"中国市场的规模之大、潜力之深、范围之广、活力之盛,始终领先全球。我们坚信中国市场未来可期,也会继续深耕中国市场。"余放说。

2019年,安利将位于美国总部的空气净化器及净水器生产线转移至中国,并将全球数字化创新中心、大数据创新中心和IT创新中心落户在中国。未来5年,公司将投入2亿美元用于数字化工具开发、数字体验设计、IT基础建设和系统开发等。

"相信疫情过后,人们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消费一定大幅提升,大健康产业将迎来迅速增长的黄金时期。"余放表示。

作为与餐饮、娱乐、旅游紧密挂钩的快消企业,啤酒和饮料行业难免受到疫情冲击。百威亚太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仁荣表示,相信疫情的影响只是暂时的。"在中国政府的统一决策部署下,我们必能共克时艰,打赢这场防疫保卫战!"

疫情来袭后,外资企业纷纷捐款,募集防疫物资。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曹宏瑛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200余家外资企业累计捐赠款物合计超过13亿元。

"中国政府出台的应对方案和措施有效释放了市场稳定信号,提振了市场信心。相信中国能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张建弢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