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渤海银行向港交所提交IPO申请

中国证券网
2020-02-27 10:30

已收藏


渤海银行26日在港交所披露了IPO申请公告。本月14日,证监会网站公示的该行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的审批事项称,证监会当日完成了接受材料程序。申请公告显示,此次IPO的联席保荐人包括建银国际、海通国际、农银国际、中信里昂证券。

  公告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9月末,渤海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11.5亿元,实现净利润65.4亿元。截至2019年9月末,该行公司银行业务、零售银行业务、金融市场业务的营收占比分别为43.5%、18.1%、38.3%。

  该行的净利息收益率在去年有明显上升,由2018年的1.52%(按年算)上升至2019年的2.14%(按年算)。数据显示,该行资产质量保持稳定,截至2019年9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1.77%,拨备覆盖率为203.8%。

  公告中称,2020年初,为应对疫情影响,渤海银行及时响应了监管部门倡议,通过降低贷款利率、免手续费及加快信贷审批,对符合政策的实体推出了特殊支持政策。该行表示,虽然近期疫情发生,但是财务业绩和业务运营并未发生重大不利影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