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马云基金会向非洲各国捐赠口罩及防疫物资

新华社,杭州
2020-03-17 16:02

已收藏


马云16日晚发布个人微博称,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将向非洲54国每一个国家捐赠10万个口罩、1000件防护服、1000个防护面罩及2万个检测试剂盒,并将与非洲各国医疗机构合作,提供新冠病毒临床治疗网上培训资料,支援非洲防控疫情。

据悉,所有物资将会统一送到埃塞俄比亚后再分发至其他非洲国家。

目前,非洲已有26个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不断扩散给医疗卫生体系薄弱的非洲带来新的挑战。

此前,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已分别向日本、韩国、伊朗捐赠100万只口罩,为意大利、西班牙等疫情严重的欧洲国家捐赠180万个口罩和10万份检测试剂,为美国筹到50万份检测试剂盒和100万只口罩,这些物资正在陆续运达各国。

此外,由马云公益基金会发起并资助的新冠肺炎患者防治手册16日正式发布中、英文版本,这是一份专为全球其他疫情严重国家紧急撰写的新冠肺炎防治系统方案,该手册意大利语、韩语、日语、西班牙语版即将发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