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股价从11元涨到46元!口罩到底有多赚钱?真相来了……

中国证券网
2020-04-09 14:13

已收藏

口罩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最刚需的产品之一,口罩概念股应声大涨。以“口罩一哥”道恩股份为例,股价自1月底开始启动,彼时股价不过11元左右。截至今日午间收盘,道恩股份报46.36元。

  4月8日晚间,“口罩一哥”道恩股份发布一季报。今日开盘,道恩股份逼近跌停,后续拉升上行,跌幅收窄,截至午间收盘,尚未翻红。为何盈利大增,市场却不买账?

  道恩股份一季报显示,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收6.19亿元,同比下滑8.0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939.89万元,同比增长91.60%。

  记者翻阅了公司上市以来的财报,此前不论是年度还是单季度,公司净利润增速最高不过45%,2019年全年净利润增速仅为35.75%,这样来看,道恩股份2020的“开年红”十分亮眼。

  道恩股份处于口罩产业链的上游熔喷料环节,即口罩用聚丙烯,属于口罩生产环节的源头。虽然公司没有在定期报告中透露熔喷料的过多细节,但从公司一季度扩产情况可以一探“口罩一哥”的吸金能力到底有多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