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中国平安回应瑞幸董责险事宜:多家险企承保,公司最大可能损失200万美元

中国证券网
2020-04-10 16:36

已收藏


记者获悉,在4月9日下午召开的中国平安股东大会上,有股东问及中国平安在瑞幸咖啡董责险理赔事宜。在前期回应“已收到被保险人提起的理赔申请,正在进一步处理中”的基础上,中国平安管理层又给出了更多回应。

  中国平安管理层进一步透露称,瑞幸咖啡董责险的基础层保单涉及多家保险公司,总保额为1000万美元。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产险承保了基础层保单主承保份额的30%,并分保100万美元、自留200万美元(最大可能损失)。

  也就是说,如果最终瑞幸咖啡董责险保单需要保险公司赔付,平安产险需要支付的赔款最多达200万美元。

  据业内人士介绍,一般情况下,董责险不承保依法不允许承保的事项,比如由于犯罪行为导致的罚款或处罚。也就是说,一旦法庭最终裁决瑞幸及其高管构成欺诈,保险公司是不会为其“故意欺诈”而买单的。

  不过,董责险的长尾特征较明显,这意味着,从申请理赔到裁定是否理赔,可能要经历漫长的周期。“此次瑞幸事件可能比较复杂,特别是需要证券监管部门以及法务行政机构的介入才能最终定性。一旦被相关机构认定为‘故意’或者是‘犯罪’,保险公司可以按照保险约定拒赔。”业内人士表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