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盒马百亿产业基地及总部落户上海浦东

中国证券网
2020-04-17 14:14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盒马产业基地17日在上海浦东新区航头镇正式动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盒马事业群总裁侯毅宣布,盒马总部将正式落户上海浦东,并在此打造百亿产业基地。

据悉,盒马产业基地是集全自动立库、自动存储输送、分拣加工等功能为一体的加工配送中心,预计2022年投产使用,年营收将超100亿元,服务于上海各大盒马门店。

此外,盒马已分别与上海浦东新区农业农村委、航头镇就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盒马村”建设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盒马村”是指根据订单为盒马种植农产品的村庄。通过接入盒马遍布全国的供应链网络和销售渠道,这些村庄从分散、孤立的生产单元连接到新零售的销售单元,从传统农业生产升级为“订单农业”和“数字农业”,成为现代农业数字产业链的一部分。

全国首个“盒马村”出现在四川丹巴八科村。随后,湖北、江苏、山东、河北、非洲卢旺达等地农村出现了一批“盒马村”。

记者获悉,上海的“盒马村”将围绕盒马鲜生产业基地,构建从数字化农业基地到生鲜产业基地、再到盒马新零售门店的全链路数字化农产品供应链体系。项目建成后,将带动浦东8个农业龙头企业、20个合作社和44个家庭农场实现快速发展,助推农业数字化转型。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盒马门店数量超过220家。疫情期间,全国盒马鲜生会员店迎来线上线下双增长,线上流量是去年同期的近3倍,线上订单比重自50%增至80%。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