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埃克森美孚在华投资百亿美元的乙烯项目开工

新华社,广州
2020-04-22 15:43

已收藏

新华社广州4月22日电(记者丁乐、周自扬)埃克森美孚在中国广东的乙烯项目22日开工。这是中国重化工领域的第二例外商独资项目,首批生产装置将在2023年投产,预计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达390亿元人民币。

因为疫情,此次以5G视频三地连线的方式"云开工",在位于广东惠州市大亚湾石化园区项目现场设主会场,北京和美国达拉斯设分会场。

项目总投资约100亿美元,分两期建设。本次开工的埃克森美孚惠州一期项目包括160万吨乙烯装置和中下游茂金属聚乙烯、高端聚丙烯等生产装置,生产的多种化工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工业和个人消费品领域。

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的一期投资约342.9亿元人民币,一期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达390亿元人民币。2023年一期项目竣工投产的同时,将启动二期项目建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