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三大电信运营商一季度共赚325亿元 5G套餐用户数快速增长

中国证券网
2020-04-24 09:31

已收藏


23日,中国电信在港交所披露了2020年一季度主要财务及运营数据,至此,三大电信运营商2020年一季度成绩单已经出齐。

数据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对三大运营商一季度业绩均造成一定影响,三大运营商一季度合计赚约324.88亿元,日赚约3.57亿元,略低于2019年同期日均赚3.62亿元。

不过,尽管一季度业绩并不十分亮眼,但三大运营商都提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带来的信息化需求,让行业危中有机。三大运营商均在一季度积极推进5G商用,披露了5G用户数的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一季度5G用户数均出现大幅增长。

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移动实现营收1813亿元,同比减少2.0%,其中通信服务业务营收1689亿元,同比增长1.8%;中国电信实现营收947.93亿元,同比减少1.4%;中国联通营收为738.24亿元,同比增长0.9%。三大运营商合计营收为3499.17亿元。

净利润方面,三大运营商一季度均出现同比回落。中国移动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35亿元,同比下降0.8%;中国电信净利润为58.22亿元,同比下降2.2%;中国联通净利润为31.66亿元,同比下降13.9%。三大运营商一季度共赚约324.88亿元。

用户数方面,截至一季度末,中国移动的移动客户由上年末的9.50亿户降低至9.46亿户,中国联通的移动出账用户净减700万户至3.11亿户,中国电信移动用户数则从去年底的3.36亿微增至3.37亿户。

不过,截至一季度末,中国移动的5G套餐用户总数达到3172万户,较其在2019年年报中披露的截至2月底的1540万户实现倍增;中国电信截至一季度末的5G套餐用户数较去年底净增1200万户至约1661万户。中国联通依然没有披露5G套餐用户数。

虽然一季度业绩受到疫情影响,但是三大运营商对全年形势并不悲观,经济社会数字化的转型需求,让运营商对完成全年营收目标充满底气。

中国联通表示,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转型需求将为公司带来新商机。公司将充分利用大数据、AI和5G等新技术,为疫情精准防控、智能政务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加快互联网化运营转型,创新通信供给,积极推广新型信息化应用产品,努力转危为机。

中国电信称,一季度,公司积极把握信息化新需求,发挥云网融合优势,丰富综合信息化服务,推广中小企业上云、天翼云会议等企业信息化应用,加快教育上云、天翼云课堂、医院上云等远程教育和医疗应用落地,云业务收入保持了快速增长。

中国移动表示,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中国移动将把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带来的信息化需求,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将在C(移动市场)、H(家庭市场)、B(政企市场)、N(新兴市场)四大市场全向发力、协同发展,力争实现全年通信服务收入保持增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