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德国政府与汉莎航空达成90亿欧元救助协议

新华社,法兰克福
2020-05-26 13:04

已收藏


新华社法兰克福5月25日电(记者沈忠浩 左为)德国联邦财政部25日发布新闻公告说,德国联邦政府同意通过经济稳定基金向汉莎航空集团提供90亿欧元救助。

根据救助方案,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及相关私有银行将向汉莎提供30亿欧元的银团贷款;德国政府将提供57亿欧元的无投票权资金和3亿欧元的股权增资。由此,德国政府将取得汉莎至少20%的股权。

德国联邦财政部表示,救助方案考虑了企业、员工以及纳税人的诉求。汉莎有义务寻求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集团管理层将被广泛限薪。

汉莎方面当天发表声明说,该救助方案需得到集团董事会和监事会批准,此外还需得到欧盟委员会批准。

汉莎是欧洲主要的航空运输集团,总部位于德国科隆,员工总数逾13.8万。受新冠疫情冲击,3月以来,汉莎旅客运输量骤减,大量航班停飞,经营陷入困境。

汉莎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集团收入64亿欧元,同比减少18%,其中3月收入同比锐减47%。一季度经调整后的息税前亏损为12亿欧元,预计二季度亏损将更严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