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联康集团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

EQS Newswire
2020-08-31 10:34

已收藏

上市药品的经营溢利上升126.6%
开展抗体药物的研发以丰富产品组合

中国香港 - EQS Newswire - 2020年8月28日 - 综合性生物制药公司 -- 联康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康集团」或「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股份代号:0690)欣然宣布本集团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个月(「期内」)的中期业绩。期内,本集团录得营业额67.4百万港元,按年下跌约30.7%。营业额下降主要是由于疫情期间,医院维持有限度服务及病人数量减少导致二月至四月销售大幅下跌。但是,五月至六月销售明显回升,月内表现胜于去年同期,呈现V型市场复苏曲线,期内经营溢利上升126.6%至1.7百万港元。撇除2019年上半年出售附属公司及重要资产所产生的一次性收益65.9百万港元,期内溢利录得9.5百万港元的改善,由2019年上半年亏损21百万港元减至2020年上半年亏损11.5百万港元。

本集团拥有众多处于研发后期的创新性生物药及高质量仿制药。即使在疫情期间,大部分的项目进程仍然未受太大影响。

高质量仿制药

匹纳普®(伏立康唑)目前已完成所有生物等效性(「BE」)研究实验,将在2020年下半年获得BE认证。预期匹纳普®将会是第二个在中国通过BE研究的伏立康唑产品。由于市场上只有少数的竞争者,通过BE认证能增加匹纳普®的竞争优势。同时,博康泰®(米格列奈)作为治疗糖尿病的一线及/或二线药物,本集团正与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进行其BE研究。本集团预期2020年底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监局」)提交结果并于2021年下半年获得BE认证。博康泰®将有望成为市场首个获BE认证的米格列奈钙片产品,从而享有巨大市场潜力。

药监局已正式受理本集团博舒泰®(阿卡波糖片)的化药注册IV类申请。阿波卡糖片于二零二零年七月完成生产评核,预计产品完成评核后可于三至六个月内上市。面对国家集采所带来的行业竞争,本集团已与国药集团威奇达药业有限公司及苏州营力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加强成本优势并优化成本结构。管理层相信成本领先战略是仿制药在中国市场的取胜关键。

创新性生物药

Uni-PTH是唯一一类有效增加骨密度及减少椎骨和髋骨骨折机会的合成代谢剂,于中国市场鲜有竞争对手。Uni-PTH冻干粉注射剂已于2019年12月递交药品补充资料通知书,等待药监局的生产评核,原定于2020年下半年进行评估。但是由于疫情及北京严格的封城规定,药监局已延迟评核。根据最新的时间表,本集团预计Uni-PTH冻干粉注射剂将于2020年上半年获得药品注册批文。Uni-第二代PTH水针却取得重大进展,本集团于2020年4月提出临床试验豁免申请,如申请获得通过,将极大加快产品开发速度。

最后,重组促胰岛素分泌素注射液(「Uni-GLP」)的临床试验申请已于2020年7月14日获药监局批准。本集团将于2020年下半年开展桥接临床研究及第三阶段临床试验。Uni-GLP为世界上第一种全生物表达GLP-1制剂。由于技术要求较高,产品不易仿制,相比于其他化学合成GLP-1,药品更具备单独定价的优势。同时该产品无需外购原料药,因此享有稳定供货及成本优势。凭借其临床优势,如改善安全性等特征,Uni-GLP有望成为中国GLP-1蓝海市场的有力竞争者。

未来展望

2020年下半年医院服务及病人数量恢复正常将为上市产品带来可观销售。由于一级医院人满为患,社交距离始终令人忧虑,为此,本集团投入更多资源,以拓展基层医院及中小城市的销售网络。同时,为应对新冠疫情所采取的社交距离措施及旅游限制,大大改变了病人及消费者的习惯,线上问诊及购药的需求亦随之增加。因此,本集团积极探索新的线上业务模式,包括近日与医联达成的合作,该重大举措有望成为金因肽®及其他产品销售的另一个驱动力。

展望未来,联康生物科技集团主席梁国龙先生表示:「我们正在积极丰富公司的产品组合。近年,抗体药物市场规模不断增长,本集团正在探索内分泌、皮肤科及眼科等领域抗体药物产品的商机。透过与战略伙伴的合作,本集团将整合各方面的资源、技术及医药专业人士,共同研发相关领域一流的抗体药物。此外,我们也正计划在北京建设金因肽®及金因舒®的新生产基地以扩大产能,新厂区预计将于2023年投产。总体来说,随着我们大部分的自研产品即将上市,公司正为下一阶段的发展布局。」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