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携程在香港第二上市 开盘价高于发售价近5%

新华社,香港
2021-04-19 15:23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4月19日电(记者张欢)内地旅游服务网络平台企业--携程集团19日在香港挂牌上市,上市编号为9961,开盘后股价高见281.2港元,高于发售价近5%。携程是今年第四只在香港进行第二上市的中国概念股。

携程在香港第二上市共发售3163万股股票,占已发行股票总数5%。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超额认购16.78倍,国际配售部分超额认购约4.06倍,重新分配后香港公开发售占全球发售股份比例为11%,国际配售占比约为89%。此次集资净额约为83.3亿港元,如果全部行使超额配股权,将再获约12.6亿港元集资额。

根据其招股说明书,此次上市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拓展一站式旅行服务和改善用户体验,对技术进行投资以巩固企业在产品和服务领域的市场地位并提高经营效率,以及作为一般公司用途。

携程创办于1999年,2003年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上市。招股说明书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对携程的业绩产生影响,2020年企业营业收入为183.27亿元(人民币,下同),相比2019年减少49%,相比2018年减少41%;2020年企业净亏损32.47亿元,相比之下,2019年获得净利润70.11亿元,2018年获得净利润11.12亿元。

携程是今年继汽车之家、百度、哔哩哔哩之后新一只在香港进行第二上市的中国概念股。携程联合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网络上市仪式中表示,来到香港上市是公司发展的重要里程。

特区政府和香港交易所统计,自香港2018年实施新上市制度至今,已有14只中国概念股回归作第二上市。港交所表示,伴随多只中国概念股回流,市场对相关股份认识加深,香港会优化第二上市制度促进市场发展。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