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中国华融加速剥离非主业 拟实施华融消费金融股权转让和华融信托股权重组

中国证券网
2021-08-03 11:08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紫豪)中国华融昨日公告称,该公司拟实施华融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融消费金融”)股权转让和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融信托”)股权重组项目。公告称,根据监管机构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逐步退出非主业的要求,拟将持有的华融消费金融70%股权对外公开转让。同时,针对华融信托存量债务情况,拟与主要机构债权人协商“债转股+股权转让”方式对华融信托实施本次股权重组。

  公告称,本次华融消费金融股权转让拟采取公开方式,在依法设立的省级以上(含省级)产权交易机构转让该公司所持华融消费金融股份(共计6.3亿股,股权占比70%)。首次挂牌价格应不低于经财政部备案的资产评估结果,评估基准日确定为2021年6月30日。该公司其他股东还包括:合肥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强资产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新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