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国内隐私计算龙头获3亿融资

中国证券网
2021-08-06 11:33

已收藏



记者昨天获悉,翼方健数完成B+轮战略融资,融资规模超过3亿元人民币。这也是国内隐私计算领域相关企业已披露的最大规模单笔融资。

  翼方健数董事长陈恂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隐私安全计算技术研发,扩张平台辐射行业及应用场景拓展,加速为医疗、政务、金融、保险、营销等行业赋能。

  记者了解到,近一年来该行业已收获十余起融资,进入该赛道的投资方不乏IDG、红杉等明星资本。资本的认可源于隐私计算赛道的巨大潜力。近日发布的《隐私计算行业研究报告2021》显示,国内相关市场规模正快速增长,大约用三年即可整体实现千亿级的数据平台运营市场。

  目前,工信部、中国信通院等正牵头组织隐私计算企业,加快制定行业标准、产品标准体系,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据Gartner预测,到2025年将有半数大型企业机构在进行多方数据分析时会使用隐私计算。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