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肯纳格投资银行2021首半年净盈利激增 增长4 倍至6470万令吉

媒体拓展
2021-08-26 13:30

已收藏

此内容由媒体拓展提供



吉隆坡,马来西亚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8月26日 - 马来西亚领先的独立投资银行肯纳格投资银行有限公司("肯纳格"或"集团")今天宣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税后盈利和非控制性股权("PATNCI"或"净盈利")大幅成长了49.4%至3060万令吉;而去年同期("2Q20")则是2050万令吉。截至2021年6月30日("1H21")的首6个月净利,也比2020年同期增长了4倍,从1350万令吉成长至6470万令吉。



肯纳格投资银行有限公司集团董事经理拿督谢玮良

2021年第二季的综合收入为2亿1260万令吉,略高于2020年第二季的2亿1060万令吉。年度股本回报率 (ROE) 为12.8%,而2020年全年则为10.7%。

强劲的盈利表现主要归功于股票经纪、投资以及财富管理业务,当然也少不了合资伙伴乐天贸易的更高的盈利份额。


股票经纪业务继续成为本集团的主要盈利来源,占比超过了一半的税前盈利("PBT")。这个部门的税前盈利在2021年第二季,增长了45.3% 至2000 万令吉,去年同期则是1370万令吉。亮眼的成绩主要来自更高的净利息收入、交易和投资回酬。

同样的,随着管理与销售代理团队所经管的资产增加了,继而产生更多的管理费收入,使到投资和财富管理部门所贡献的税前盈利,也增加了一倍,达到620万令吉。

乐天贸易是本集团的合资企业,也是全马第一家全面在线上营运的股票经纪平台,在2021年第二季继续创下稳定又强劲的每月平均开户数,也就是6800个账户。截至今年6月底,乐天共有21万7400个账户,比去年增加了5万1600个,再加上不断扩充的其他业务,让本集团的盈利底线不断提高。

肯纳格投资银行有限公司集团董事经理拿督谢玮良指出:"我们很高兴,本集团刚出炉的第二季业绩报告,继续呈现一系列卓越成绩。在规模经济方面,我们的股票经济部门和乐天贸易协助提高了本集团的盈利能力,随着数码基础设备到位,在招收和服务新客户的成本,也随着我们的发展而降低。"

"虽然马来西亚的新冠病毒疫情一再恶化,引发行动管制的担忧,更造成大马交易所在第三季的平均每日交易量有所放缓,但是我们依然充满信心,随着全国疫苗接种计划如火如荼地进行,经济将会迅速反弹。"

"我们会展望未来,继续专注加强我们的业务基础以及开拓我们现有的产品,以确保我们在经营核心业务上,能保持弹性和敏捷性地去应对不断变化的需求。"

欲知更多有关肯纳格的详情,敬请浏览www.kenanga.com.my

关于肯纳格投资银行有限公司197301002193 (15678-H)

已创立超过45年的肯纳格投资银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是马来西亚一家金融集团,在股票经纪、投资银行、资金管理、伊斯兰银行、挂牌金融衍生产品、投资管理、财富管理、结构性贷款和贸易融资等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

本集团曾获得无数奖项和荣誉,反映了强大的市场地位。其中包括大马交易所授予的最佳整体股票参与组织、最佳整体衍生产品交易参与者、最佳结构性凭单发行单位、最佳零售股票参与组织以及投资银行组下的最佳股票机构参与组织等奖项;同时也连续18年荣获最佳交易参与者、最佳股票机构参与组织以及最佳股票与金融衍生产品。本集团更获得大马交易颁发最佳衍生产品交易组别的荣耀。

本集团继续成为各大金融领域颁奖礼的获奖常客,其中包括理柏、Fundsupermart以及晨星等大奖。肯纳格职员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不断服务社区,使得本集团荣获年度令人向往公司大奖,以表扬本集团在提高环境保护意识的贡献,同时也获得2020年大马永续性及社会企业责任大奖。

如今,肯纳格已是国内屡获殊荣的领先独立投资银行,努力不懈地在市场上推动合作、创新和数码化。

#肯纳格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