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美股财报季接近尾声 多公司将扩大中国市场规模

中国证券网
2021-11-12 09:44

已收藏




美股三季度财报季接近尾声。金融机构Factset数据截至11月5日的数据显示,已有89%的标普500成分公司公布了三季度财报数据。

  已公布财报数据的公司中,81%的公司每股收益超出预期。FactSet高级分析师巴特斯预期,2021年三季度标普500指数的混合净利润率为39.1%,高于此前预期的36.5%。如果39.1%是该季度的实际增长率,将是2010年二季度以来第三高的净利润增长率。

  具体行业方面,93%的健康医疗企业和92%的信息技术企业报告了超预期的营收数据,材料行业和公共事业行业相对而言惊喜较少。经济复苏背景下,美股能源行业和金融行业企业创收能力突出。

  部分机构对美股企业盈利持乐观态度。在瑞银分析师看来,强劲的需求使企业更容易应对成本压力,虽然货运、物流、能源和劳动力成本带来不同程度的挑战,但对一般企业来说,这些都不足以抑制企业利润率。

  多家美股公司提及中国市场是其营收和利润的主要贡献来源,未来将持续深耕中国市场。

  通用汽车的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公司三季度在中国的投资收益达到2.70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0.08亿美元。今年前三季度,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投资总收益高达8.53亿美元,同比大增5.9亿美元。目前,公司已经宣布向自动驾驶公司Momenta投资3亿美元,为未来的中国车型加速开发下一代自动驾驶技术,未来还将通过一系列本土化活动使产品到达中国消费者。

  上海超级工厂则是特斯拉的“盈利支柱”。特斯拉中国方面表示,今年三季度,中国一直都是特斯拉的主要出口中心,该公司在中国的产能已大幅提高,目前正着手优化以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