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金融壹账通今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中国证券网
2022-07-04 10:06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魏倩)7月4日,金融壹账通成功通过介绍方式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6638”,成为首家以双重主要上市方式回港的金融科技公司。

  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叶望春表示:“金融壹账通成功登陆香港交易所,是壹账通迈向新阶段的又一标志,我们将继续秉持‘专业,科技创造价值’的初心,以‘技术+业务’,为金融数字化转型蓝图而注智赋能。”

  金融壹账通是平安集团旗下金融科技公司,2019年12月13日在纽交所上市。

  对于为何回归港股,金融壹账通CEO沈崇锋年初对上海证券报记者说:第一,从大环境看,去年开始,中概股在美国就受到了一些影响。由于金融壹账通本身服务金融机构,因此回归港股是出于规避风险的考虑;第二,目前金融壹账通股价被低估,如果回归香港市场,能够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投资渠道;第三,这也证明我们对未来经营更加有信心。

  5月26日,金融壹账通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营收同比增长24.3%至10.19亿元,为过去三个季度的最快增速;公司调整后的净亏损率由37.2%同比收窄至27.6%,实现了接近双位数的收窄幅度。

  报告显示,金融壹账通2022年第一季度毛利润为3.49亿元,较2021年第一季度的2.79亿元同比增长25.3%;毛利率为34.3%,同比保持稳定水平。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