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百胜中国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98% 净新增门店239家

中国证券网
2022-11-02 12:10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黎灵希)11月2日,百胜中国披露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总收入26.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5%;经营利润同比大涨77%至3.16亿美元;净利润2.0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8%。

  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表示,随着市场形势在7月和8月相对稳定,公司成功抓住机遇并取得了强劲的业绩增长。同时,公司通过不断调整和积极创新,进一步强化了业务基本面;通过努力优化成本结构,运营更加高效。使得公司能够在为顾客提供高性价比的同时,未削弱盈利能力。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百胜中国的餐厅利润率为18.8%,为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增长主要来自生产力提高、临时补助以及同店销售上升。

  同期,百胜中国恢复开店步伐,净新增239家门店,今年前九个月共计净新增621家门店。截至2022年9月30日,百胜中国的门店总数达到12409家。

  第三季度,百胜中国持续提升外卖及数字生态系统建设。在专职外卖骑手和数字能力支持下,百胜中国第三季度外卖销售同比增长19%,占公司餐厅收入38%。连同外带业务,公司非堂食业务销售占比超过60%。

  “公司在近期于港交所完成了主要上市转换,并被纳入港股通。我们相信,这一新地位将为投资者开放更多投资渠道,并进一步扩大股东基础。”屈翠容表示,展望未来,百胜中国有信心进一步释放在中国的长期增长机遇。

  据介绍,百胜中国将继续贯彻严谨及有系统的开店方式,以稳健步伐开设新的可盈利门店。由于第四季度通常是开店旺季,公司有信心实现全年净新增门店1000-1200家的目标。

  11月2日上午,百胜中国港股股价持续走强,一度涨超13%。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