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10月2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网
2015-10-28 09:25

已收藏


上海证券报

  
工业企业利润降幅收窄 四季度经济有望回稳 
  
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数据显示,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1.7%,降幅比1-8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从单月数据来看,降幅收窄幅度更大。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0.1%,降幅比8月份收窄8.7个百分点。对于利润改善的原因,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分析称,主要受财务费用增长明显放缓、营业税金及附加大幅减少、原材料购进价格降幅加大等三方面因素影响。
  
“难熬季”基金自救图谱  
  
受基础市场羸弱行情的拖累,公募基金经历了或许是近几年来“最难熬”的一个季度。天相投顾统计基金三季报显示,当季公募基金合计亏损6502.78亿元,偏股型基金遭遇近1.33万亿份的净赎回——无论是业绩还是人气,公募都遭遇严峻挑战。展望四季度,机构预期分歧较大,部分基金判断市场将维持震荡走势,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具体投资则倾向于布局贴合经济转型主题的相关领域。
  
重组公司停牌暗战  
  
市场的风云变幻,迫使上市公司重组变得“只争朝夕”:昔日“一对一”的扭捏恋爱而今甚至成了“一对多”的非诚勿扰。“价码不对,直接换人;标的不好,重新再找”正被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奉为重组新思路。另一方面,在IPO进度暂时停滞的境况下,借壳其实已是那些拟上市公司的唯一通道。而面对优质资产证券化后的超高收益,相关利益方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其共同目标就是“带料上车”分享资本盛宴。
  
机构撤离散户入局特力A 三季度股东数暴增三倍  
  
三季度走势“疯狂”并卷入股价操纵案的特力A今日披露三季报。正如市场所料,在暴涨暴跌的交替中,基金、社保等机构股东已大部逃离,只留下几个“常驻”股东坐镇,而与此同时,截至报告期末,公司(A股及B股)股东数已从半年报所披露的13306户,迅速暴增至58227户,增幅高达337%,显示筹码快速分散,散户大批“入局”。同样的现象也出现在上海普天、锦江投资等两只“疯牛”股的三季报中,其第三季度股东数增幅均在50%以上。

  
中国证券报

  
养老金委托投资基金归集划拨明年启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进养老保险顶层设计研究,形成养老保险改革总体方案,推动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工作。人社部正在会同财政部研究制定委托投资基金归集和划拨的办法,并将抓紧开展工作,按照2016年启动实施的目标,尽快出台办法,确保地方委托投资资金及时到位。
  
国企改革将成“十三五”改革重头戏  
  
改革将是贯穿“十三五”时期的主线,国企改革无疑是重头戏之一。随着国企改革“1+N”方案陆续出台,“十三五”期间国企、央企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近期逾90家公司高管增持股份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进入10月份后,实施股份回购情况的上市公司有12家,共回购股份总量约为7970万股,回购金额总计约为12.12亿元。而这12家公司中主板公司占了6家。不过,目前完成的回购数量与当时的承诺仍有很大距离,未来一段时间预计相关上市公司回购仍会进行甚至加大回购力度。
  
华神集团拟定增募资4.3亿元 实际控制人“包场”  
  
华神集团(000790)10月27日晚发布定增预案,拟以8.53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41.0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3亿元。公司实际控制人王仁果、张碧华夫妇控制的企业泰合集团拟以现金方式认购全部非公开发行股份,且承诺锁定期为36个月,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47%。公司股票于10月28日起复牌。

证券时报
  
公募基金三季度亏损6503亿元 创单季最大亏损纪录  
  
基金三季报今日公布完毕。三季度,股市剧烈调整,基金整体亏损6503亿元,创基金单季亏损新纪录。三季度的亏损也使得基金上半年的巨额盈利大幅缩水,而偏股基金成为亏损重灾区,前三季度之前盈利几乎全部亏光;打新混合基金、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三大类则成为盈利主力军。
  
楼市回暖房地产龙头杭州抢地  
  
昨日,杭州土地市场再度上演抢地大戏。两宗起拍总价21亿元的住宅用地,最终以总价31.25亿元成交,其中一宗地块溢价高达70.73%。本次土地出让会,万科、碧桂园、金地集团、招商地产、九龙仓等国内地产大鳄基本到齐,杭州本土的房企绿城、滨江集团等也到场。
  
三季度基金逃离互联网概念 大举增持蓝筹  
  
据天相数据统计,三季度,基金重仓股依然以老牌蓝筹股为主,兴业银行、中国平安、浦发银行、伊利股份、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老面孔再次出现。三季度A股巨震,建材、机械、农业等传统行业纷纷进入基金重仓股名单,而二季度火爆的互联网+概念遭到基金遗弃。
  
王亚伟三季度持股曝光 减持6股新晋2股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密集披露,一些知名私募基金的投资布局逐渐曝光,而原公募一哥、现私募大佬王亚伟的一举一动更是受到市场关注。从已经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信息看,王亚伟在三季度减持了暴风科技、吉峰农机、苏试试验等6股,新晋了金禾实业及*ST中鲁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证券日报

  
两融利率尚未“跟降” 今年五次降息后券商可多赚百亿元  
  
5月11日、6月28日和8月26日央行三次降息后,各大券商融资利率和融券费率都没有同步下调,一直执行8.35%的融资利率和融券费率不变。10月28日,《证券日报》记者向多家券商位于北京的营业部咨询,对方都表示尚未收到总部下调两融利率的通知。业内人士表示,两融利率并非对标基准利率,而是对标市场利率,根据市场需求、客户的资金规模等方面来决定如何给予两融利率。降息后券商向银行转让两融收益权的成本可能下降,息差扩大有助于券商提高两融的净收益。
  
易纲:央行已初步构建从隔夜到长期利率的调控体系  
  
“货币市场的利率是以隔夜和7天回购以及Shibor为基准的一个利率体系,主要管从隔夜到一年期这个时间段的利率。”央行副行长易纲日前在出席第十一届“北京——东京论坛”经贸分论坛时指出。
  
年内超两千家企业挂牌 80家券商分食30亿元挂牌费  
  
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不断攀升,券商成为受益者。今年以来,新三板新增挂牌企业超过2000家。按照每家150万元挂牌费用估算,券商在该项业务上能收入约30亿元。不过,也有券商人士坦言,新三板业务收入在券商总体收入中占比依旧很小。
  
中远中海逾5000亿元资产重组 “细节决定成败”  
  
消息人士称,光是中远集团旗下就有多项资产,如果逐项进行整合的话耗时较长,恐怕两家集团重组不会在短期内完成。在市场的猜测中,中远中海两大航运集团的重组事项逐渐浮出水面,而伴随着关于重组方案初稿已经完成的消息,市场开始期望两家航运集团能够早日议定最终的重组方案。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