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11月1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网
2015-11-13 09:49

已收藏


上海证券报


改革攻城拔寨:电改油改林改走上前台
经济的下行并没有阻挡改革的势头,相反,一些重点领域的改革一路“攻城拔寨”,为稳增长释放“红利”。12日,发改委披露,油气体制改革方案已在征求意见,电改6项配套文件正在报批,地方林业体制改革方案正在审核,年底前全面实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

商业银行利润增长继续趋缓 三季度不良余额环比增944亿
银行业利润增长如预期继续趋缓。银监会昨日发布的2015年三季度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商业银行当年累计实现净利润12925亿元,同比增长2.21%,三季度商业银行平均资产利润率为1.20%,同比下降0.15个百分点;平均资本利润率16.68%,同比下降3.11个百分点。

违规减持惩治力度升级 证监会频开千万级罚单
随着证监会对违规减持的罚单陆续落地,惩治的分量逐步加重。近期,一批上市公司的涉事股东陆续收到证监会发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都为其当初的违规减持付出了“真金白银”的代价。在这些罚单中,百万元级的罚款已是常态,千万元级的罚单亦不鲜见——11月9日,金信诺违规股东被课以罚款2140万元;10日,美盈森的涉事股东立即将这一纪录刷新为3040万元,较以往的惩罚力度明显加强。

估值分歧致重组流产 中民投入主辽宁成大告吹
停牌筹划逾四个月后,辽宁成大(600739)与民营投资巨头——中民投之间的重磅并购交易最终未能“修成正果”,外界预期的“中民投控股辽宁成大”也最终停留在想象层面。一周前曾表态仍在积极推进资产重组工作的辽宁成大今日突发公告称,因与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即“中民投”)的交易短期内难以实施,经友好协商,双方决定终止此前签订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框架协议,同时终止本次资产重组进程。

宁波中百二股东股权冻结 泽熙“马甲”浮出水面
泽熙事件深入发酵:除了已为市场熟知的“泽熙系”相关账户持股遭冻结,其“隐身”账户亦逐步显形。继11日披露控股股东西藏泽添投资所持公司15.78%股份遭到冻结后,12日,宁波中百(600857)再度宣布,第二大股东竺仁宝所持8.42%股份亦遭到公安部门冻结,对应1888.4万股。两则公告间隔如此之近,是否意味着竺仁宝同泽熙系高度相关?鉴于涉事股东在宁波中百过往资本事件中的表现,这一推测并不武断。

中国证券报

10月M2增幅略超预期 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大减
中国人民银行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136亿元,低于市场预期;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4767亿元,分别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少8523亿元和1770亿元。10月末,广义货币余额136.10万亿元,同比增长13.5%,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高0.4个和0.9个百分点;狭义货币余额37.58万亿元,同比增长14.0%,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高2.6个和10.8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余额5.99万亿元,同比增长3.8%。当月净回笼现金1122亿元。

发改委:六项电改配套文件料近期出台
发改委于12日就宏观经济运行数据举行发布会,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施子海表示,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输配电价改革、电力市场建设、电力交易机构组建和规范运行、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售电侧改革、加强和规范燃煤自备电厂监督管理等6个配套文件目前正在报批,预计近期就会出台。下一步,发改委拟在云南 、贵州等省启动一批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和专项试点。

沪股通连续第18日净流出
自10月16日以来,沪股通持续处于净流出状态,截至昨日收盘已连续第18个交易日净流出,累计净流出规模达245.50亿元,同时创下了去年11月沪港通开通以来最长时间净流出。本周四沪股通再度遭遇15.34亿元资金净流出,额度余额为145.34亿元,额度余额占比达111.80%.

旋极信息拟定增募资20亿元 推进国防信息化项目建设
旋极信息(300324)11月12日晚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4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15.95亿元用于基于全球时空剖分的大数据高速处理技术与服务平台项目、新一代装备健康管理产品体系研制及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和高可靠末端宽带自组网应用平台的研制及产业化项目,其余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证券时报

10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增长1.2倍
在经济低迷期,10月份财政收入在绝对数上出现大幅回升。财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4万亿元,同比增长8.7%。这较8月份的9671亿元,9月份的1.09万亿元,出现了较大幅度增长。而10月份财政支出为1.35万亿元,同比增长36.1%,同口径增长34%.

高盛:二三线城市房价年底有望企稳
“在明年年底前,房地产政策会依然保持宽松。”在11月12日举行的高盛2015大中华区峰会上,高盛高华董事总经理、房地产研究主管王逸表示,中国的主要大城市和二三线重点城市的房价或在年底企稳,开发商的资本开支在明年持平或下跌。

生命人寿三度举牌浦发银行 分析称获控制权难度大
截至2015年11月10日,富德生命人寿已成为浦发银行第三大股东和第二大流通股股东。券商分析人士表示,从增持轨迹看,富德生命人寿目前对浦发银行属财务投资。富德生命人寿可能与浦发银行实现银保渠道的战略合作,或携手拓展上海自贸区业务,但要获得浦发银行的控制权,难度不小。

国旅联合1.5亿收购盈博讯彩 黄健翔18万投资两年半增值155倍
今日国旅联合(600358)公告一笔1.5亿对外投资,让体育名嘴黄健翔参股的另一家体育公司北京盈博讯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盈博讯彩”)曝光。国旅联合拟斥资1.5亿溢价增资盈博讯彩控股51%股权,交易完成后该公司估值达2.94亿元。如果按照2013年黄健翔出资18万元参股成立公司,其所持股份已经翻了155倍。

证券日报

配合IPO市值配售改革 深交所中国结算将组织仿真测试
新的新股发行制度提出,针对巨额打新资金对货币市场的影响及部分投资者卖老股打新股问题,取消现行的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将申购时预先缴款改为确定配售数量后再进行缴款。《证券日报》记者11月11日获悉,为了确保深圳市场IPO业务采用市值配售制度改革的顺利开展,深交所将联合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择机组织仿真测试及全网测试。仿真测试及全网测试通知另行发布。

7月份以来180家上市公司拟定 增募资近6000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数据统计显示,自7月1日至11月11日晚间,沪深两市有180家上市公司推出定向增发预案,预计募集资金总额5960.87亿元。其中,有12家公司预计募资额度等于或超过100亿元。据记者梳理,从定增目的来看,融资收购和项目融资占据较大比例。而从定增主体来看,有完全跨界的定增案例,也有今年上市的公司即宣布定增以巩固主业的案例。

北京再现楼面单价6.6万元高价地 顶豪市场变“堰塞湖”
综合地块的周边环境,相比同样位于东五环外的东坝、孙河略胜一筹,优越的先天条件,令该地块已经具备了开发成为豪宅的潜质。然而,常营地地块66000元/平方米的楼面价,未来房价将在13万元/平方米左右。北京的顶豪市场,已成房企兵行险招之地。

群兴玩具拟全资收购“华龙1号”供应商 变身核电概念股
11月11日晚,在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后,停牌超过5个月的群兴玩具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四川三洲川化机核能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洲核能”)100%股权并进行配套募集资金。公告显示,三洲核能成立于2000年3月份,注册资本5000万元。四川三洲特种管道有限公司持股80%、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持股20%.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