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11月16日沪深上市公司最新交易提示

中国证券网
2015-11-16 09:42

已收藏


沪深两市停复牌公告一览

·雷柏科技终止重组 募资12亿加码机器人及无人机产业

停牌四月有余,雷柏科技(002577)11月15日晚间宣布,终止重组计划,拟定增募资。

雷柏科技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500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1.95亿元,用于投入机器人及无人机产业。公司股票将自11月16日起复牌。

方案显示,公司拟合计投入募集资金3.4亿元于机器人产业,其中2.6亿元用于机器人集成系统设备产业化项目,0.8亿元用于机器人技术研发中心项目。无人机项目则拟合计投资8.55亿元,其中包括7.05亿元无人机产业化项目及1.5亿元无人机技术中心项目。

从全球市场来看,工业机器人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据IFR统计,2012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16万台,本体销售额约87亿美元,本体加系统集成市场规模约为本体市场3倍,总体约260亿美元;2013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为17.9万台,同比增长12%,全球工业机器人总市场约为1,800亿元人民币;2014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首次超过20万台,同比增长27%。

另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研究报告预测,至2018年,小型民用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超过84亿美元。而投中研究院调研称,结合无人机的行业应用前景和市场评估,民用无人机的市场规模可能要远超过这一数字,市场空间巨大。

对于此次重组事项,公司解释称,停牌期间国内A股市场发生了巨大变化,有关指数均出现了快速深幅波动,双方就标的资产价格与支付方式无法达成一致协议,从保护全体股东权益及维护市场稳定出发,经公司慎重考虑,决定终止筹划该重组事项,并承诺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雷柏科技还表示,拟通过此次定增,在原有的机器人集成系统应用业务基础上,深入发展机器人集成系统设备的产业化,同时快速切入消费级无人机市场,抓住工业机器人和无人机的行业机遇,拓展新的产品及业务渠道,提升公司在智能硬件市场的影响力、提高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输出水平。

·楚天科技筹划发行股份收购资产16日起停牌

楚天科技(300358)11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资产,标的公司主营业务分别为:洁净厂房和空气净化系统工程的设计、施工、检测及技术支持服务等;医药、化工等工业与民用建筑(包括居住建筑,医疗、科研、商业等公共建筑)项目的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工程项目管理以及工程总承包(EPC)和认证咨询业务;信息科技、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等。本次交易金额范围预计为人民币3-5亿元左右,该项交易之独立财务顾问为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易具体方案及细节有待进一步谈判确定。
鉴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根据相关规定,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 2015 年11月16日(星期一)开市起停牌,预计于12月15日复牌。如不能按时复牌,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则重新申请停牌。

·宋城演艺拟7亿异地投新项目 16日起停牌

宋城演艺(300144)11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异地新项目拓展取得实质性进展,项目总投资金额预计7亿元。由于涉及人员较多难以保密,根据有关规定,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11月16日开市起停牌,并预计于3个交易日内复牌。

·立思辰16日复牌 重组方案已披露

立思辰(300010)11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11月16日开市起恢复交易。公司本次重组事项尚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报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重组能否获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及证监会核准,以及最终获得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东方能源发行股份购资产事项将上会 明起停牌

东方能源(000958)11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将于近日提交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公司股票将于 11 月 16 日起停牌,于会议结果公告后复牌。

·深信泰丰发行股份购资产事项将上会 明起停牌

深信泰丰(000034)11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将于近日召开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 2015 年 11 月 16 日(星期一) 上午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公告证监会审核结果后复牌。

·招商地产重组事项将上会 16日起停牌

招商地产(000024)11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将于近日召开工作会议,审核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招商地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根据相关规定,经申请,公司股票于 2015 年 11 月 16 日开市起开始停牌,待公司公告并购重组委关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审核结果后复牌。

·康恩贝定增18亿元加码主业 11月16日起复牌

康恩贝(600572)11月15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 10.59 元/ 股的价格向不超过 10 名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68亿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17.81亿元。公司股票于2015年11月16日起复牌。
根据预案,募资净额将用于“国际化先进制药基地项目”、“现代医药物流仓储建设项目”和“偿还并购贷款”,项目投资总额为 18.78亿元。

具体来看,康恩贝将以金华康恩贝为实施主体,按照美国 FDA 认证和欧盟 cGMP 规范标准实施建设达到国际出口标准的原料药和制剂产品生产基地,项目建设期为五年。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原料药生产能力258.88 吨/年(其中出口 155.33 吨/ 年)、冻干粉针 10000 万瓶/年(其中出口 1000 万瓶/年)、胶囊 15 亿粒/ 年(其中出口 6 亿粒/年)、片剂 15 亿片/年(其中出口 6 亿片/年)。募投金额为10.93亿元。

此外,康恩贝子公司珍诚医药基于互联网的医药电商业务发展需要,拟投资1.96亿元由珍诚物流公司建设现代医药物流仓储建设项目,该项目按国家药监部门新版GSP规范标准来规划建设。物流配送基地建成后,年药品吞吐量最大可达到420万件。不仅能满足珍诚医药在浙江省内及周边市场的药品物流配送需求,还能具备对国内市场物流业务指挥调控中枢的功能。
剩余的4.92亿元将用于偿还并购贷款。另外,康恩贝曾在延期复牌公告中提及,拟运用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的部分资金投资中医药诊疗服务网络项目,但因其中涉及设立医疗机构的事宜截至目前仍未取得杭州市滨江区政府的审批意见,且何时得到政府批复及批复结果均存在较大不确定,经董事会审慎研究决定该项目不列入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由公司根据需要择机另行组织实施。

康恩贝同时宣布拟出资 5 亿元成立全资子公司浙江康恩贝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期投资及注册资本拟为2亿元。该公司将作为康恩贝”产业体系建设与发展战略的投资运营管理平台,推进已经投资的相关项目更好地管理与实现整合效应。

根据康恩贝自2014年以来的规划,公司围绕“互联网医+药” 产业体系建设与发展战略目标进行布局,自去年以来已经对具有整合价值的企业开展了系列并购和投资,包括控股浙江珍诚医药在线股份有限公司(药品 B2B\O2O)、增资嘉兴益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移动穿戴产品)以及增资上海鑫方迅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远程诊疗、健康管理)、上海可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药品、器械 B2C)等。

康恩贝表示,未来将以现代中药、植物药业务为核心,通过产业互联网+与 创新,向药业产业链上游(药材种植加工)和下游(医疗与健康服务)拓展延伸,构建全产业链的大健康业务生态体系的战略要求,将重点以中医药诊疗服务为主线,采取并购控股、新建等方式建设中医药诊疗服务网络。

·深大通重组事项近日上会 16日起停牌

深大通(000038)11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将于近日召开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及 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相关事项。根据相关规定,经申请,公司股票于2015年11月16日(星期一)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公告并购重组委关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审核结果后复牌。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