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12月10日操盘必读:影响市场的重要信息

中国证券网
2015-12-10 08:58

已收藏


【宏观/全球】
注册制: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严控产能过剩行业投资,提出调整证券法注册制有关规定,两年内实行注册制。证监会表态,称积极稳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新股发行受理不会停止,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每日经济新闻》称注册制最快年底征言,投行人士则预计,12月下旬证监会有望就“注册制”相关文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深改组19次会议表示,明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项改革任务、制度建设要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目标聚焦、向构建发展新体制聚焦,扭住关键,精准发力,严明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改革取得预期成效。

统计局:中国11月CPI同比+1.5%,预期+1.4%,前值+1.3%;11月PPI同比-5.9%,连续第45个月下滑。

彭博:国资委正在筹备成立矿业资源投资公司,负责央企的总体矿业资源投资规划,将帮助解决像五矿集团这样的国有矿业资源公司的坏账问题。

国务院:通过横琴南部填海海洋功能区划的调整,允许横琴南部规划填海27.9平方公里,如今已到专家评审和海洋环评阶段。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近日主持召开第24次部长办公会,审议并原则通过《〈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2006~2020年)〉调整方案》。

财政部:2016年1月1日起,我国将对进出口关税进行部分调整。2016年将适度扩大日用消费品降税范围;2016年还将取消磷酸、氨和氨水等商品的出口关税,适当降低生铁、钢坯等商品的出口关税;2016年将实施税率高于5%的27项环境产品税率降至5%;2016年税则税目总数将由8285个增到8294个。

人民币:周三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下跌0.19%,跌破6.5关口。在岸人民币(CNY)收跌0.16%,报6.4280.

RQDII: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多个消息源确认,日前,央行已窗口指导机构暂停申请新的人民币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RQDII)相关业务,或为预防人民币贬值风险。

BDI: 周三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下跌0.9%,至546点。

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5.70点,报17,492.30点,跌幅为0.4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5.97点,报2,047.62点,跌幅为0.7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5.38点,报5,022.87点,跌幅为1.48%。

欧股: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跌0.5%,报1,430.6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4%,收报6,126.68点。德国DAX指数挫0.76%,报10,592.49点。法国CAC指数回落0.95%,报4,637.45点。

黄金: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20美元或0.1%,收于每盎司1076.50美元。

原油:纽约商业交易所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5美分或0.9%,收于每桶37.16美元。

美元:美元指数跌1.08%,报97.35;欧元兑美元大涨1.18%,报1.1019;英镑兑美元大涨1.15%,报1.5183;美元兑日元跌1.27%,报121.35。

【股市聚焦】
南华早报: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将加快新股上市的审批过程,但新的公开发行过程不可能脱离监管层的干预,对企业的盈利要求也不会有明显宽松。

A股:周三沪指冲高回落,成交依然低迷,6只新股上市集体秒停,以大涨44%报收。

沪股通:截止周三A股收盘,沪股通净买入5亿元,当日额度剩余125亿元。

国务院:免去姚刚的证监会副主席职务。

证监会:四方冷链、汇嘉百货(首发)获通过。

消息人士:中国央行暂停RQDII离岸人民币投资计划的配额申请。

财政部:发布《政府投资基金暂行管理办法》的通知。政府投资基金支持创新创业、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府投资基金不得从事融资担保以外的担保等业务;政府投资基金不得投资二级市场股票、期货、房地产基金。

监管层:日前向多家基金子公司警示了部分投向债券类资产专户的风险,四类风险包括兑付风险、杠杆风险、集中度风险以及高估值风险。

腾讯:从接近监管的人士处获悉,证监会正在加班加点研究注册制相关规则的制定,并拟在月底前推出。
养老金:《证券日报》获悉,目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正在起草养老金运营管理细则,驰援股市指日可待。

高盛: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刘劲津估计,深港通最快在明年6月底前开通,MSCI很大机会在明年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他预期,内地将出台资本市场、国企架构等改革政策。

中航证券:权重股在小盘股短暂休整的时候出来护盘是责任所在,但想要有巨大的行情转向概率极低,用心研究小盘股,会发现下跌正好提供了更好的买点。

巨丰投顾:具体操作上,逢低适当建仓、加仓;蓝筹股估值优势下,短期谨慎操作,但中线可逢低继续布局。而对于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反弹中可重点关注。

【板块掘金】
互联网大会: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16日至12月18日在乌镇举行。据悉,本届大会将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是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领域大会,也是世界互联网领域一次高峰会议。业内普遍预计,互联网产业有望掀起新一轮投资热潮,概念股或再度爆发。

首先,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是竞争高地,首推全通教育、鼎捷软件、荣之联、新大陆。

第二,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重点推荐鼎捷软件、东软载波、用友网络等。

第三,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重点推荐恒生电子、中科金财、银之杰、证通电子等。

第四,加快推进农业信息化和农村金融,重点推荐大北农、神州信息、天成控股。

第五,要继续加大教育资源的投入,重点推荐全通教育。

第六,加快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重点推荐卫宁软件、荣科科技、运盛医疗等。

钢铁行业:从接近官方人士处获悉,近期,受主要领导人委派的调研组已经展开对钢铁等过剩产能的调研,力求尽快实现产能转化和升级,防止产生系统性风险。中央的思路是尽量缩短改造升级的时间,让传统动能持续发挥效用,同时为新动能的发展赢取时间和空间。

钢铁行业10只概念股:上海钢联、物产中拓、欧浦智网、南钢股份、生意宝、五矿发展、酒钢宏兴、华菱钢铁、宝钢股份、河北钢铁。

环保股:在环境污染愈加严重的情况下,环保板块的价值再次凸显。近期我国多地雾霾加重,环境污染加重背后相关概念股开始蠢蠢欲动。在业内人士看来,环境污染将加大环保产业的投入。

金股池:清新环境、先河环保、雪迪龙、龙净环保、中电远达、博世科、铁汉生态、永清环保、高能环境、鸿达兴业。

体育产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透露,体育产业“十三五”规划正在编制,且后期还有23份配套文件正在制订。他还预计到2020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3万亿,体育产业增加值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将达1.0%。分析指出,在国家顶层设计推动下,体育产业多样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将会持续延伸。

挖金体育概念股:中体产业、道博股份、华录百纳、莱茵体育、中信国安、江苏舜天、亚泰集团、力帆股份、天津松江、双象股份。

【公司新闻】
光大证券:公司正在进行申请公开发行H股并在香港联合所主板挂牌上市的相关工作。

新华百货:上海宝银不排除继续增持。

海南海药:年报利润分配拟10转增10股。

蓝光发展:拟推2117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全年净利逾8亿元。

京东方A:拟涉足智能穿戴,获国开基金投资。

e租宝:实控人、钰诚集团董事长丁宁目前已被警方控制,警方还带走了一批高业绩员工。

韶钢松山:与宝钢特钢28亿设合资公司。

电广传媒:拟间接参与奇虎360私有化回归A股。

钢构工程:拟获注中船九院100%股权。

仁和药业:控股股东近日增持217万股。

【大事提醒】
能源局:发布通知,决定对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实行电价支持政策。

自贸协定:中韩自贸协定12月20日生效,90%产品将实现零关税。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将于12月20日生效并第一次降税,2016年1月1日第二次降税。中澳自贸协定给予85%的澳出口中国商品零关税,澳也将零关税进口中国电子产品和白色家电。
互联网大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2月16日出席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彭博:继铜、锌、镍生产商减产应对价格下跌后,消息人士称,包括宏桥铝业、中国铝业在内的14家中国铝生产商将开会讨论减产,以应对铝价跌至六年新低。

彭博社:知情人称,中国计划启动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将1.6升以下乘用车、微型客货、皮卡等轻型货车纳入产品范围,还计划加大停车场和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住建部:印发《关于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实行有偿使用制度的指导意见》,建立健全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有偿使用制度,形成合理收费机制,调动社会资本投入积极性,促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发展。

证监会:岭南园林、新北洋、百联股份、万安科技等4家公司非公开发行获审核通过。

欧盟:将展延对中国进口之太阳能产品的反倾销、反规避既有政策,现行的限价限量措施将延长至少12个月。

【数据一览】

沪股通流入    4.63亿    港股通流入    10.27亿
沪市融资余额    6835亿    深市融资余额    4720亿
两市融资总额    11555亿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