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12月28日操盘必读:影响市场的重要信息

中国证券网
2015-12-28 09:18

已收藏


【宏观/全球】

  统计局:中国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1.4%,前值-4.6%。中国1-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1.9%,前值-2%。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周五闭幕,明年农村土改主攻三大方向。1。“三块地”改革试点将全面深入;2。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制度改革将迎来系列部署;3。耕地保护和补偿制度将迎来顶层设计。
  人民银行:发布《关于改进个人银行账户服务加强账户管理的通知》。放开远程开户,鼓励网上银行转账免费。
  国资委:前11月国企利润总额20424.7亿元,同比下降9.5%。
  财政部:三季度末中央政府债务余额10.3万亿元。
  楼继伟:明年还需要置换到期的债务,报全国人大批准再给一定的新增额度。另外,明年初步计划是中央、地方都要增加赤字,那么地方就要发债。原则上来说,置换债的比重高,也就是说存量风险大的地区,新给的债务规模就少。
  高盛:预计美联储明年加息四次。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和美元升值是影响更广泛的通缩力量,美联储没有必要担心海外通胀形势。
  人民日报:刊文指出,目前房地产投资持续放缓,待售面积增加,去库存已成为“国家任务”。
  经济参考报:面对今年以来异常严峻的外贸形势,有关部门正在酝酿一揽子外贸稳增长的举措,涉及出口退税、减轻外贸企业税费负担、进一步便利化等,有望在春节前推出。
  昆明:鉴于商品房库存量较大的实际情况,云南省昆明市近日推出涵盖金融、用地等在内的24条新政,从2016年开始,全市不再新建保障性住房,用“以购代建”代替。
  财政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正式成立,开业仪式暨理事会和董事会成立大会将于2016年1月16-18日在北京举行。

【股市聚焦】
  注册制: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根据决定,实行注册制,具体实施方案由国务院作出规定,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决定自明年3月1日施行,期限为两年。
  上交所:正在加紧完善战略新兴板设计方案,草拟各项业务规则,同时进行相关技术系统的研发工作。
  行政处罚:证监会集中对6宗上市公司大股东违法案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高度关注宝能万科一事。会同银监会、保监会维护市场秩序。
  方星海:在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吹风会上,明确了明年发展资本市场的五项重点工作。1、积极发展证券交易所股票市场,丰富市场层次,建立战略新兴板,明年一定要推出。2、加快完善新三板,大幅增加挂牌公司数量。3、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明确监督管理和职责分工。4、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5、大力发展债券市场。
  知情人士:中证登对部分券商的交易所债券质押情况进行问卷调查。
  直接融资:《关于进一步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优化金融结构的实施意见》已于23日通过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近期将以国务院文件形式发布实施。
  人民日报:防风险关键是守住“底线”,关注险资举牌风险。特别是“长钱短用、短钱长用”的资产负债匹配不当,可能会导致投资风险上升。
  新三板:证监会市场部主任霍达在国新办举办的新闻吹风会上指出,在现行证券法的框架下,证监会正研究探索新三板转板的相关制度安排。
  监管部门:开展P2P业务压力测试,6家券商子公司参与。
  深港通: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明年证监会会在对外开放方面推出多项举措,深港通应该会推出。
  沪伦通: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明年跟英国的沪伦通方面,会有一些新的成果。
  IPO:证监会12月30日审核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哈森商贸(中国)股份有限公司(首发).
 

【板块掘金】
  影视动漫:一年一度的贺岁档又来临。在12月初国内票房已突破400亿元背景下,2016年电影贺岁档尤为值得关注。
  国联证券分析师表示,贺岁档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影视动漫类上市公司,包括万达院线 、光线传媒、华谊兄弟 、北京文化 、新文化 、唐德影视、华策影视、印记传媒 、完美环球、乐视影业、欢瑞世纪。
  农业板块:我国正处于加快改造传统农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的关键时期,相关政策的出台,将会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在生物育种、智能农业、农机装备、生态环保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看好农业信息化未来的市场空间和发展。
  建议关注:牧原股份、益生股份、圣农发展、北大荒、辉隆股份、亚盛集团、辉丰股份、大北农、鲁西化工。
  银行业:国务院于12月23日召开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要加大金融体制改革力度,优化金融结构,积极发展直接融资,有利于拓宽投融资渠道,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和杠杆率,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推荐个股:兴业银行、招行银行、平安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
  北斗导航产业:12月25日从国土部获悉,我国首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北斗精准导航和精密定位服务系统,日前在广东完成连续运行卫星定位导航服务系统(GDCORS)88个基准站及其运行控制中心的北斗升级改造工程,并通过专家验收,即日起向广东用户提供高精度北斗定位导航在线服务。
  A股上市公司中,重点关注,振芯科技、北斗星通、华力创通、合众思壮、中国卫星等5只个股。
  油气改革:24日中石油公告,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中油管道为平台整合旗下管道业务,东部管道、管道联合、西北联合3家公司将全部被置入该平台公司。据业内人士分析,中石油此举意在建立独立统一的管道公司,和之前提到油气改革管网分离不谋而合。而据之前报道,油气改革方案已上报国务院,方案出台也渐行渐近。
  油气改革方案已上报国务院,方案出台也渐行渐近。A股上市公司中,常宝股份、玉龙股份、中国石油、广汇能源等4只个股。
  通信设备产业:12月24日从工信部网站获悉,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于24日在北京开幕。会议部署了2016年总体工作要求,其中,实施宽带网络提速降费行动,推进信息通信业转型发展成为工作重点。
  信息基础建设7只概念股:亨通光电、网宿科技、烽火通信、中兴通讯、海格通信、星网锐捷、天源迪科。

【公司新闻】
  长江证券:120亿元定增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润达医疗:拟定增近13亿,实控人及员工持股参与认购。
  开滦股份:拟定增募资19亿偿债,信达资产全额认购。
  小商品城:2.6亿元参与设立金融租赁公司。
  特变电工:子公司再获国开发展基金增资。
  嘉化能源:拟定增募资18.2亿涉足光伏发电业务。
  中纪委: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现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真视通:截至12月25日,中融人寿增持真视通400万股,占总股本的5.00%,首次达到总股本的5%。
  鹏辉能源:截至12月25日,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二级市场交易增持公司股份达4,200,05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首次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
  开滦股份:定增19亿元,信达资产全额认购。
  恒源煤电:控股股东完成1.1亿元增持计划。

【大事提醒】
  限售股解禁:年前最后4个交易日(12月28日至31日)两市将迎解禁高峰,将有55家公司共计92.88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达1353亿元。
  上交所:2016年1月1日开展IPO功能全网通关测试。
  证监会:12月28日,证监会与发改委将就对违法失信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一事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
  工信部:经地方和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初审、专家技术评审、网上公示等,7家企业已正式被确定为第二批符合《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多氟多、比亚迪、万向钱潮、国轩高科等多家上市公司涉及其中。
  新华社: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2016年3月5日在京召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慈善法草案将上大会审查和审议。
  二孩政策: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全面二孩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商务部:澳大利亚对华螺纹钢产品发起反补贴调查。巴西对华合金钢条发起反倾销调查,对华无缝钢管作出反倾销初裁。
  IPO:新疆天顺、科大国创、佳发安泰、华舟重工司(首发)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数据一览】

沪股通流入 0.00亿 港股通流入 0.00亿
沪市融资余额 7029亿 深市融资余额 5040亿
两市融资总额 12069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