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马修斯中国小公司共同基金去年涨幅超过53%

彭博
2018-04-16 14:35

已收藏


马修斯中国小公司共同基金(Matthews China Small Companies fund/MCSMX)去年涨幅超过53%,投资者依然对中国小市值公司持谨慎态度。

MCSMX是马修斯亚洲基金公司在2011年发行的一只共同基金,重点关注消费品、服务、科技以及医疗板块。近几年来,该基金都有跑赢中国小企业板块基准指数,去年基金涨幅超53%,而同期的MSCI中国小盘股指数涨幅不到25%。截至上周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基金已经上涨5.9%。

马修斯亚洲基金公司投资组合经理、公司中国小企业投资策略负责人Tiffany Hsiao表示,A股市场小盘股较欧美市场的同类股波动幅度更小。

在新兴市场中表现亮眼的中国小市值板块看起来配置风险大,Hsiao则表示这是人们对这一板块的误解。

Hsiao表示,投资者对中国小盘股担心颇多,他们觉得小盘股企业就是些山寨制造企业,债务高企,但是这都是误解。事实上,很多中国的小企业的历史也有好几十年了。过去他们很难依靠银行贷款或发行股票/债券等方式融资,小企业的创立和扩张都是依赖企业业主的资金,使得其资本效率较高,同时小企业未来立足不得不进行创新。“我觉得这些企业就是逆境中成长起来的孩子,他们弹性非常强,”Hsiao说道。

另一方面,由于小企业业务主要集中在国内市场,也太可能受到关税影响。

虽然MCSMX一直在增长,但规模相对依然较小。Hsiao表示,目前为止中国小盘股完全被忽略了。国际投资组合涉足广泛的美国投资者可能配置中国的银行、互联网等大盘股,但并没有配置小盘股。但是,这也有积极的一面,即相对于欧美市场的小盘股或中国的大盘股来说,A股小盘股波幅较小。

附:MCSMX配置前十的个股:
矽力杰股份有限公司(6.66%)
日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36%)
海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4.01%)
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3.84%)
东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3.76%)
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3.06%)
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B股(2.2%)
华帝股份有限公(2.19%)
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2.17%)
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1%)

Coral Zhong 翻译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