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香港楼市失控或接近尾声

彭博
2018-09-05 16:40

已收藏


文章导读:

野村证券预计随着房贷利率上涨,香港楼市明年将降价13%,抹掉今年的全部房价涨幅。香港政府或将推出一系列措施抑制房价继续上涨。
 
全球最贵楼市香港的失控的房价上涨可能接近尾声。
 
野村国际(香港)公司香港楼市研究主管Joyce Kwock表示,随着房贷利率上涨,明年香港住宅房价将下跌13%,抹掉今年的全部房价涨幅。
 
Kwock周二在上海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还记得2015年末发生的状况吗?半年之内房价下跌13%,导火索就是美联储上调利率。完全相同的状况可能再次发生”。
 
香港借贷机构上月开始跟随美联储脚步上调房贷利率,这是五年来房贷利率涨幅最大的一次。
 
汇丰、中银香港以及渣打银行将与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挂钩的抵押贷款上限提高至2.35%,而以利率为基础的抵押贷款将升至2.25%。
 
今年香港房价已经上涨14%,公然违背政府多年来控制房价所作出的努力。香港政府曾推出一系列调控措施,其中包括对外国买家征收高额印花税以及限制贷款。
 
香港信报报道称,香港住房部长Stanley Ying周一表示,政府可能考虑推出进一步控制房价措施。
 
针对外国人可能会通过信托购买房产来避免30%的印花税的担忧,交通和住房部常务秘书Stanley Ying表示,非本地居民和企业的交易在上半年仅占总购买量的1.2%。
 
信报援引Stanley Ying讲话称,“政府将继续关注楼市状况,如有必要,将在不预先通知的情况下推出措施”。
 
周二,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连续第四天下跌,并自1月份高点下跌16%。

来源:彭博,译者: 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