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CNBC:香港长达28个月的楼市牛市或将结束……

CNBC
2018-09-29 14:03

已收藏


文章要点:
香港楼市牛市持续28个月后或将结束;
香港汇丰银行12年来首次上调最优惠贷款利率;
香港被评为房价泡沫最大的地区。

香港平均房价自2016年初以来首次下跌,市场情绪似乎已经开始抵触这座城市高昂的房价。

据香港评级与评估部门的数据显示,香港私人住宅房价官方指数上月下跌0.6个点至393.9。

上一次月度数据下滑还是在2016年3月。

市场将下滑原因归咎于加息,而且继美联储周三宣布加息后,汇丰银行于周四提高了香港市民的贷款利率,这是该行十多年来首次这么做。

周四,瑞银发布一份楼市报告,认为香港房价在全球范围内来说都是估值过高,面临最大的下行风险。

该报告还补充道,香港市民目前需要工作22年才能买得起一套60平米的公寓,而10年前,香港人只需要工作12年就能买得起同样大小的公寓。

官方数据显示,这个前英国殖民地的房价自2012年以来的年增长率几乎为10%。

迄今为止,香港推出的抑制房价措施一直被认为是无效的。有迹象表明,非本地购房者可能会面临更严格的限制。

周五,纳入恒生指数的香港房地产上市公司陷入困境。

长江实业的股价下跌超过2%,而新鸿基地产的上市价值下跌了0.96%。

来源:CNBC, 译者:Jennifer Lu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