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彭博:中国为新兴市场走势奠定基调

彭博
2018-10-08 16:11

已收藏


受美国国债利率攀升至7年高点影响,新兴市场在中国国庆长假期间大幅下跌。

中国央行于上周末宣布年内第四次降准。中美贸易战仍在继续,中国此举意在提振经济。上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至6.90。周日数据显示,今年9月,中国外汇储备额下降。

巴西和土耳其的状况也将让交易员们本周忙个不停。由于巴西上周日开始首轮总统大选,巴西货币雷亚尔的隐含波动性于上周五达到四年高点。土耳其预计将于周四发布经常项目收支数据,不少经济学家预计将有创纪录的盈余。

因美国公布的强劲数据增加了美联储减少刺激措施的理由,10年期国债利率上周录得自今年二月份以来最大涨幅。上周新兴市场股票周跌幅达到4.5%,这是自今年二月以来最差表现,而新兴市场货币和国内债券则录得自八月份以来最大跌幅。

宏利资产管理公司(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高级分析师Richard Segal表示,“美元或将继续走强”,因为美联储可能会延长其逐步加息的政策,至少在2019年底之前。“美联储加息和美国债市反应会对新兴市场造成影响,尤其是对本国货币市场。”

聚焦中国
中国央行近日宣布从2018年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此次降准共计将释放1.2万亿元资金,其中4500亿元资金将用于偿还10月15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

瑞银集团驻香港中国经济研究主管Wang Tao表示,此举会对市场释放出更强的宽松信号,并将利好市场情绪。过去一段时间,市场对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的情绪较为消极。

高盛策略师于10月5日在报告中写道,“眼下,中国政策制定者似乎更倾向于人民币稳定。虽然国内经济前景不够好,但目前来看,未来三个月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稳定在6.9应该没有问题”。

澳新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本月初,中国PMI数据走软也引发了市场对贸易战影响的担忧。中国的贸易差额也将成为周五的市场焦点”。

印度通胀
继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连续第六周下跌至历史新低后,市场对周五将发布的通胀数据给予了密切关注。周五,印度政府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出乎市场意料。

印度央行将基准回购利率维持在6.50%,并将2017年2月以来市场的中性货币政策首次转变为“经过校准的紧缩货币政策”。

来源: 彭博,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